无障碍说明

法网抽签:纳达尔上上签德约落入死亡半区 王蔷对碰大威

卫冕冠军纳达尔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8赛季法网举行了抽签仪式,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获得上上签,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锦织圭、兹维列夫、戈芬以及迪米特洛夫等人扎堆进入下半区。女单方面,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有望在第四轮狭路相逢。

中国金花整体签运欠佳,彭帅首轮对阵克鲁尼奇,张帅遭遇库科娃,王蔷的对手是大威廉姆斯,郑赛赛迎战马卡洛娃,段莹莹的对手是加西亚,王雅繁将遭遇玛尔蒂奇。

纳豆德约不同区下半区高手扎堆

男单,法网十冠王纳达尔亲临现场且登台参与抽签,结果作为头号种子的纳豆在自己确定坐拥上半区的情况下,不仅避开了与德约科维奇在同一半区,且让下半区的形势颇为凶险。纳达尔首轮面对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而上半区的大种子只有德尔波特罗、西里奇。

下半区形势则完全不同,除二号种子兹维列夫外,还有德约科维奇、迪米特洛夫、蒂姆等人,可以说把除纳达尔之外的冲冠第二集团军全都放在了下半区。兹维列夫首战立陶宛的贝兰基斯,而前法国冠军瓦林卡也在兹维列夫这一区,如果顺利第四轮两人有可能相遇,而八强战有可能会遇到蒂姆;德约科维奇首战虽然遇到的是一位资格赛选手,不过第二轮就可能碰上费雷尔,即使能够过关还有赛会13号种子阿古特在等着德约,而第四轮的潜在对手是4号种子迪米特洛夫。

小威莎娃或火拼首轮便见冠军对决

女单方面,两位非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不仅都“巧妙”在首轮避开种子选手,并且首战都是遇到了不擅长红土的捷克选手,不过两人签运却截然不同。空降法网的小威廉姆斯身处上半区,且首轮面对捷克左手将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而小威在前三轮不会遇到前八号的种子选手。阿扎伦卡则落在下半区,首战的对手是更擅长双打的斯尼亚科娃,但第二轮就有可能遇到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奥斯塔彭科首战乌克兰人科斯洛娃。

赛会头号种子、两次杀入法网决赛但却始终没能在大满贯赛场改写零冠纪录的哈勒普坐镇上半区,首轮对阵的是职业生涯亮点不多的美国选手里斯克,并且16强战之前没有太明显的阻碍。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则在下半区,首战的对手是一位美国选手,丹麦甜心面对的是法网菜鸟丹妮尔-柯林斯,斯维托丽娜首轮的对手是汤姆扬诺维奇。

搭上法网种子名单末班车的莎拉波娃不仅避免了首轮遇到大种子,并且抽签后还拿到了一个首战打资格赛选手的签,不过莎娃第四轮有可能会遇到小威。首轮比较有噱头的一战是2016年法网冠军穆古拉扎对阵20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

王蔷首轮再遇大威金花扎堆两小区

六位出战正赛的中国金花签运不佳,因为以三个一组集中在第二和第五小区,赛前最被看好的张帅,与彭帅、段莹莹不仅在包括16人的上半区的第二小半区,且都处在这一小区的下半区,简单来说就是即使能够闯过首轮关,彭帅和段莹莹也要在第二轮上演金花德比,而过关后在第三轮又可能遇到张帅,当然这是一个理想化的预测。因为段莹莹首战就要面对赛会7号种子、上届法网八强选手法国人加西亚,自身竞技状态平平的彭帅首战则要面对塞尔维亚的克鲁尼奇,赛前被外界认为金花军团中有希望走得最远的张帅首战对手也是斯洛伐克的库科娃,不过第二轮有可能会遇到贝古。

郑赛赛、王雅繁和王蔷则在下半大区的第一小区,继去年法网首战大威廉姆斯后,王蔷今年又与即将38岁的美国传奇首轮相遇,而王雅繁与其紧挨着,首战面对克罗地亚人马尔蒂奇的王雅繁即使闯过首轮关,次轮就将遭遇大威与王蔷之间的胜者。郑赛赛首轮也是一场硬仗,她将面对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