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资格赛:刘方舟出局金花覆没 斯齐进决胜轮

刘方舟(图片来源:新华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女单资格赛第二轮今日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刘方舟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法国选手谭,遗憾无缘决胜轮,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已经全军覆没。而前赛会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和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均顺利获得了一个决胜轮席位。

女单:刘方舟出局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刘方舟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47位,本次法网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击败了年仅18岁的澳洲新秀阿雅瓦,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7位的法国选手谭,后者在首轮比赛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今日首盘比赛中,刘方舟开局之后没有能够压制住对手,谭的底线击球比较具有威力,中国金花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略微落后,虽然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2次失守,最终以4-6的比分告负。

第二盘比赛中,刘方舟的状态显得更加低迷,谭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5%以上,刘方舟仅仅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谭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法国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刘方舟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在刘方舟输球之后,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已经全军覆没。

前法网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美国选手勒布,同样获得了一个决胜轮席位。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荷兰选手鲁斯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荷兰选手加布尔;8号种子美国选手吉布斯鏖战三盘以0-6、7-5和1-6不敌俄罗斯红粉库德尔梅托娃;美国选手敏鏖战三盘以5-7、6-4和6-2逆转击败11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托莫;10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罗迪娜鏖战三盘以3-6、7-5和6-0逆转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罗马尼亚选手巴拉鏖战三盘以4-6、6-4和6-1逆转击败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比林科娃。22号种子荷兰选手霍根坎普鏖战三盘以7-6(7)、5-7和7-5击败突尼斯选手贾贝尔。

男单:古尔比斯险胜晋级决胜轮

在男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曾在法网杀进四强的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迎战意大利选手特拉沃尔塔,后者是本次资格赛的31号种子。首盘比赛中,古尔比斯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二发方面的优势尤其明显,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都浪费了破发点机会,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特拉沃尔塔以小分9-7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古尔比斯重新占据了上风,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1%,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6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巴西选手席尔瓦直落两盘以6-2和6-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马丁;14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波兰斯基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克里斯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