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涵玉首秀表现一般 王媛媛占据副攻竞争有利身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中国澳门站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以1-3不敌老对手塞尔维亚,收获本站亚军。本场比赛,郎导在首发阵容上祭出奇招,面对塞尔维亚全主力阵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中副攻线上变化最大,王媛媛和杨涵玉的双塔组合首发出场。此役也是世青赛MVP杨涵玉的国家队首秀。随着比赛的进行,副攻位置开启了大面积轮换,胡铭媛和颜妮相继登场。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主力副攻徐云丽因伤隐退,颜妮的年龄和肩伤也是制约其能否参加东京奥运的未知因素。袁心玥经过多年培养已经能独当一面,她的主力对角则呈现开放式的竞争格局。高意、杨涵玉、王媛媛和胡铭媛等年轻小将今年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培养。与塞尔维亚一役,郎导在副攻位置上大胆启用新人,杨涵玉和王媛媛两个身高超过1.92米的小将首发登场。胡铭媛在中局阶段也获得出场机会。

作为世青赛的MVP,身高1.92米的杨涵玉被寄予厚望。获得首发的她此役表现一般。上场的一局半中,进攻端受姚迪分配球思路影响表现机会不多,拦网偶有亮点,与队友配合的三人拦网有过拦死或有效撑起球博斯科维奇的强攻的情况。不过在小球技术环节上,国家队处子秀的杨涵玉稍显急躁,发球、网前处理球、探头球把握能力和后排简单的垫球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连续发球出界后郎导也在第二局7-7时用胡铭媛将其换下。

与杨涵玉相比,王媛媛表现更为成熟和稳定。其实开局阶段,王媛媛也出现了好几次失误:与俱乐部队友姚迪的攻传配合,几次探头球的机会都处理的不够理想。不过王媛媛表现出了极佳的调整能力。随着比赛的深入通过拦网找到状态,与段放双人拦死博斯科维奇,此后造成博斯科维奇多次扣球出界。本场比赛,王媛媛拦网得到4分。进攻端的表现稍显孱弱,与姚迪的攻传配合节奏始终不够流畅。其他环节王媛媛的表现可以用亮眼来形容,后排漂亮的防守帮助段放反击得分,网前小球处理得当,发球多次破攻或直接得分。正是由于王媛媛的稳定发挥,郎导自始至终没有将其换下。

第二局中段上场的胡铭媛进攻持续高光表现,二号位快速背飞频频帮助中国队撕开对手防线。比赛气质出众的她始终敢打敢拼,第三局开场漂亮的探头球和发球得分一度帮助球队扩大局分。不过身高1米87的胡铭媛在面对塞尔维亚的博斯和米哈的高点进攻在拦网端表现还是稍显吃力。第三局19-16时,郎导无奈用老将颜妮将其换下。

纵观整场比赛,除高意因参加军体锦标赛没能进入名单外,国家队新赛季重点培养的三位副攻新人均获得上场机会。三人技术风格不同,表现各有亮点,也都存在不足亟待提高的部分。与塞尔维亚一役,王媛媛明显已经在副攻的竞争中占据有利身位,不过其进攻偏软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胡铭媛进攻下手速度快,比赛气质出众,身高条件不足的她在对手高点的强攻面前拦网端还需再经考验。杨涵玉国家队处子秀,受伤病和心理因素发挥起伏较大,表现较预期有差距。条件出众的她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需及时调整,努力拼出自我。

(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