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夺欧冠?贝尔或平一神奇纪录 超越劳尔克圣贝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如果皇家马德里周六在基辅进行的欧冠决赛里战胜利物浦,那么威尔士边锋贝尔将追平英国球员赢得欧冠冠军的纪录,并且将超越克鲁伊夫、贝肯鲍尔、劳尔的夺冠纪录。

若夺得欧冠,贝尔将成为赢得欧冠冠军最多的英国球员

如果能够战胜利物浦,那么在效力皇马的五个赛季里,贝尔将四次赢得欧冠冠军,这让威尔士边锋追平利物浦名宿菲尔-尼尔保持的纪录,并且将超越一些传奇巨星的夺冠次数。利物浦在20世纪70、80年代四次夺冠时,菲尔-尼尔都随队夺冠,并且在1977年、1984年决赛里破门。贝尔现在得到了追平这一纪录的机会,威尔士人曾在2014年决赛里破门,而且也在2016年、2017年两届决赛里出场,但他本赛季在欧冠里仅仅3次首发出场,周六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

然而,如果皇马能够夺冠,那么贝尔将超越普约尔、卡西利亚斯、劳尔、巴雷西、贝肯鲍尔、克鲁伊夫以及利物浦传奇球星达格利什、汉森以及索内斯的夺冠纪录。皇马传奇巨星亨托以6次夺冠(1956、1957、1958、1959、1960、1966年)保持着欧冠夺冠纪录,而AC米兰传奇后卫马尔蒂尼(1989、1990、1994、2003、2007)则以5次夺冠位居次席,还保持着时隔18年再次夺冠的欧冠纪录。

科斯塔库塔同样5次赢得了欧冠冠军,但在2007年战胜利物浦一战没能进入18人名单,1994年对巴萨一战也被禁赛。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7位皇马球员五次夺冠,其中包括在1956年至1960年五届欧冠决赛里连续破门的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四次夺冠的球员包括C罗、伊涅斯塔、哈维、梅西和西多夫,荷兰中场还成为史上唯一一名随三支球队(阿贾克斯、皇马和AC米兰)夺冠的球员。

28岁的贝尔加盟皇马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就在2014年对马竞的欧冠决赛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加时赛里的进球帮助皇马以2比1领先于马竞,皇马最终在里斯本以4比1取胜。威尔士边锋还为皇马2016年取胜做出了贡献,踢满了120分钟,并且为拉莫斯送出了助攻,打破了比赛的僵局。但在2017年,在自己的家乡加的夫,贝尔仅仅在皇马4比1战胜尤文一战里出场了13分钟,而在本周六,他的出场时间会再次受到限制。

齐达内需要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就是贝尔是否在基辅首发出场,威尔士边锋近期状态极佳,在近4场比赛里为皇马打入了5球。齐达内本周表示,“他踢得非常出色,最近进了很多球。不仅如此,他的表现一直都非常稳定,他最近的出场时间不是很多,但在最近三场比赛里表现不错。”

在效力皇马期间,贝尔还赢得了西甲和国王杯冠军,他表示,“我感觉棒极了,我已经准备好去踢决赛了。去年,我们成功卫冕了欧冠,现在我们希望再一次赢得冠军。我认为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踢这么多的决赛。我已经踢了三场,有可能第四次夺冠,这已经实现了我所有的梦想。”

尽管执教的时间不长,但齐达内有望成为赢得欧冠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第三次赢得冠军将让齐达内追平佩斯利、安切洛蒂的夺冠纪录,而皇马也将成为自1976年的拜仁慕尼黑以来第一支连续三次赢得欧冠的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