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护身符拉莫斯 从嘘声四起到伯纳乌宠儿+绝杀专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一个瞬间足以说明拉莫斯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关系,已经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超过了150次、赢得了所有荣誉的拉莫斯,与球迷们一起歌唱、庆祝。皇马与拜仁之间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伯纳乌进行,银河战舰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连续第三次晋级了欧冠决赛。在比赛结束之后半小时,伯纳乌南看台的忠实皇马球迷们仍然欢呼歌唱,当听到这样的歌声时,拉莫斯和他的队友们走出了更衣室,他跳过了广告牌,拿起麦克风,带领着留在球场内的2000名球迷高唱,“我们是欧洲之王”,这首歌曲是为他们再次赢得欧冠冠军而准备的。拉莫斯甚至还领头唱起了另一首伯纳乌球迷最喜欢的歌曲,“我怎么会不爱你”,这是一个足以体现拉莫斯与大多数皇马球迷之间的亲密关系的时刻。

只有少数皇马传奇球员能够与球迷有着如此亲密的关系,拉莫斯达到了劳尔的水平,他经常在伯纳乌球场内做出斗牛的动作。或许,拉莫斯仅仅比华尼托差了那么一点。华尼托是真正的皇马传奇,1992年,年仅37岁的华尼托不幸在车祸中去世。皇马球迷们非常热爱他,以至于在伯纳乌进行的比赛的第7分钟,球迷们都会唱起纪念他的歌曲,“华尼托,伯纳乌的图腾,华尼托,你是最伟大的存在。”华尼托斗士般的精神、强烈的取胜愿望以及对于俱乐部的热爱,让他成为球迷最热爱的球员。拉莫斯现在也是如此,但并不是一直如此。

拉莫斯是皇马球迷的宠儿

让拉莫斯重生的一战

2005年时,19岁的拉莫斯以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塞维利亚加盟。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在这笔交易完成之后这么评价,“”世界上没有后卫值这么多钱。一开始,拉莫斯不太遵守战术纪律,这让很多伯纳乌忠实球迷开始怀疑他是否在皇马踢得足够认真。他的确天赋出众,而且状态出色,但在一些球迷们看来,这是微不足道的。在效力伯纳乌的前六个赛季里,拉莫斯大多数时间都是踢边后卫。有时候,他会有极为抢镜的表现,比如2006-07赛季最后一轮的进球帮助皇马再次赢得了西甲冠军。

然而,他有时候也踢得就像是一场灾难,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2008年以2比6负于巴萨一战,在这场著名的比赛里,拉莫斯在防守时的表现一无是处,只能追着亨利和他的巴萨队友们的影子跑。然而,在2011年10月,拉莫斯在皇马的地位永远的改变了。在对西班牙人时,在葡萄牙中卫卡瓦略受伤的情况下,穆里尼奥让拉莫斯改打中卫。在之后7场比赛里,拉莫斯都继续担任中卫,而皇马仅仅丢了1球。

另一名曾经身穿4号球衣的皇马传奇中卫耶罗指出,“对拉莫斯来说,这是他成为我们今天所熟悉的这名球员的关键时刻。他之前踢过中卫,但都是作为替补。连续几场比赛去踢中卫,他开始展露出之前踢边后卫时没有展示出的战术意识,他在球队的中轴线上取得了重要的地位,也在队友中拥有了更大的发言权。位置的这次调整让他受益。”这次调整将他变成了一位更加专注、更加可靠的后卫,他之后还变成了防线的领袖。

拉莫斯是天生领袖,他的大部分教练都会注意到他的这个特点。前塞维利亚主教练卡帕罗斯指出,“你可以看到,他从还是个孩子时,就是个领袖。”前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甚至表示,“拉莫斯拥有马尔蒂尼所拥有的一切:他的个性、他的技术,他在球场内外的领导力。”

“有着射手灵魂的后卫”

然后就是进球,每一个赛季,拉莫斯都能够找到破门得分的方法。他在职业生涯里已经打入了77球,在退役之前,拉莫斯的进球数会轻松达到三位数。不仅如此,在近几个赛季里,拉莫斯还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破门得分,改变比赛甚至是一个赛季的走势。这一切始于2014年,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拉莫斯4分钟之内两度头球破门,帮助皇马在欧冠半决赛里战胜了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慕尼黑。然后就是对马竞的欧冠决赛,他在第92分钟48秒令人难忘的头球破门,帮助皇马的扳平了比分,将比分拖入到加时赛,银河战舰最终赢得了冠军,这让拉莫斯之后做了一个“92:48”的纹身。

绝杀进球

安切洛蒂曾经半开玩笑的表示,“我正在考虑让他去踢前锋。”2016年欧冠决赛,他再次攻破了马竞的球门,并且在之后对阵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以及世俱杯半决赛、决赛里破门。上赛季在诺坎普对阵巴萨时,他的进球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这是拉莫斯在最后时刻打入的又一个关键进球,他的进球让皇马得到了一场迫切需要的平局,以保住了他们夺冠的希望。在这一年,拉莫斯在44场比赛里打入了10球,对后卫来说,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安切洛蒂指出,“拉莫斯的进球往往是不合逻辑的,但足球就是不合逻辑的。”相信拉莫斯总是能在需要的时候破门得分,是伯纳乌球迷愿意为拉莫斯放声高歌的关键,“是的,打入一球,是的,打入一球,是的,拉莫斯打入一球”,当皇马主罚定位球的时候,球场内总是响起这样的歌声。拉莫斯将自己形容为“有着射手灵魂的后卫”,毕竟他年轻时的偶像可是阿根廷前锋“风之子”卡尼吉亚。

让利物浦伤心的人?

与西班牙电视明星皮拉尔-卢比奥结婚的拉莫斯已经有了三个孩子,但他并不完美。他已经得到了24次张红牌,在皇马罚丢了5个点球,最近一次则是两周前对塞维利亚一战,最著名的则是2011年时在冠军游行时把国王杯奖杯失手从双层巴士下掉落。即使是这样的缺点,在球迷的眼中也会变成有点,因为这被球迷们视为他渴望取胜的副产品,也让他变得更加真实。

周六在基辅进行的欧冠决赛里,如果他能够遏制状态正佳的利物浦锋线,那么他可以进一步加强与俱乐部球迷之间的联系。马塞洛习惯于前插参与进攻,这会让萨拉赫得到进攻的空间,这让拉莫斯面对着考验。在皇马的四名后卫中,拉莫斯担任左中卫,负责为马塞洛补位,也因此面对着盯防萨拉赫的任务。拉莫斯的速度不像以往那么快了,而在萨拉赫效力罗马的2016年,埃及边锋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速度比拉莫斯更快。

拉莫斯曾与萨拉赫有过交手

然而,西班牙后卫如今的位置感更加出色,他也已经表示自己并不畏惧萨拉赫,“他只是11名球员之一。”齐达内的轮换政策让他在赛季的冲刺阶段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这个赛季里,拉莫斯经常在西甲里轮休。或许,利物浦应该更关注拉莫斯。自9月份对希腊人竞技破门之后,拉莫斯一直没有在欧冠里破门,然而,谁能够保证他不会在周六破门得分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