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萨拉赫足球C位出道了解一下?

1992年6月15日,在埃及北部一个叫巴斯永的小镇,一个男孩呱呱坠地。26年后,这个男孩已经成为了一个万众仰望的男人——是球队大腿,也是国家英雄,身披红衣,大杀四方,回顾过去尽是奇迹征途,眺望远方都是未来可期。

他就是萨拉赫,2017/18赛季足坛最令人惊讶的球员。2017年6月23日,利物浦以打破当时队史引援记录的4200万欧元的价格从罗马签下萨拉赫。在官宣后,外界有许多球迷、评论员都对这笔转会提出了质疑,并不看好曾效力蓝军的萨拉赫的第二次英超之旅。

励志传奇萨拉赫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至如今,凭借出色的表现,埃及法老在本赛季已经将包括英超赛季最佳球员、PFA年度最佳球员等大大小小37项个人荣誉揽入怀中。埃及神锋,风光无两。

英超新王登基,再无人质疑。

【少年时代,信念弥坚】

如果将职业足球比作一场选秀,那它一定是世界上最严酷的选秀之一。

数以千万计的少年儿童曾经梦想自己像大罗、齐达内等超级巨星一样攻城拔寨,成为球队顶礼膜拜的国王。这些少年中,有接受严格青训的学院派,有在沙土泥地摸滚打爬的贫民;有人资质平庸,有人天赋异禀;有人放弃,有人坚持。最后,命运的选择,自身的努力,成为职业球员,成功“出道”的人不过寥寥。

少年时期的萨拉赫

萨拉赫是这些少年中的一员。他从7岁开始接触足球,14岁与阿拉伯建筑俱乐部签约。还在上学的他每天去训练路程要花费4个半小时。由于足球训练,萨拉赫每天只能上2小时文化课。前途未卜,但年幼的他早已坚定了信念:一定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也正是这种信念,激励他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2009/10赛季,萨拉赫在埃及U23与巴塞尔友谊赛的下半场替补上场梅开二度,吸引了巴塞尔的注意力。在为期一周的试训后,他与巴塞尔签署了一份四年的合同,正式登陆欧洲。

在这部属于足球的创造101中,萨拉赫已经进入了A班。

【妖人新星,受挫蓝军】

是金子,总会发光。

年轻的萨拉赫很快获得了巴塞尔球迷的喜爱。他不曾受顶级对决的洗礼,却拥有一颗天生的大心脏,在杯赛中屡建奇功。12/13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他的进球帮助巴塞尔战平热刺,点球致胜;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面对切尔西,首回合被防死的他并未就此胆怯,打入进球。尽管止步半决赛,但他的表现绝对可圈可点。

萨拉赫在切尔西受挫

也正是萨拉赫表现出的潜力与实力,让各大欧陆豪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萨拉赫如今效力的红军也曾加入萨拉赫争夺战,但最终切尔西得到了他。然而,萨拉赫在切尔西的进球效率很不理想,在球队有阿扎尔、许尔勒、威廉和奥斯卡可供选择的情况下,他的蓝军生涯越发逼仄。终于,在2015年冬窗,萨拉赫被租借至意甲佛罗伦萨。

从球迷到教练都不看好萨拉赫的未来,但埃及神锋华丽的逆袭之路,却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重生意甲,抢位成功】

“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看萨拉赫进球!”——佛罗伦萨球迷

萨拉赫本是作为夸德拉多的添头租借至佛罗伦萨的,然而,在紫百合,他展现的光芒比夸德拉多耀眼得多。在14/15赛季佛罗伦萨与尤文的意大利杯首回合,他梅开二度,完爆尤文的钢铁防线,震惊意甲。短短半年的时间内,萨拉赫就赢得了紫百合球迷的爱戴。然而,在租借期满后,萨拉赫又被租借至了罗马。这也让紫百合球迷心情相当复杂。

在罗马,萨拉赫崭露头角

在罗马,萨拉赫神奇继续。被罗马买断后的16/17赛季,萨拉赫打入19球,贡献15次助攻,数据上双。强力的输出让他再次得到了登陆英超的机会——利物浦时隔三年,再次向萨拉赫抛出了橄榄枝。

不过此时,红军的教练已经变成了摇滚主帅克洛普,而蓝军主帅也早已不是放弃他的穆里尼奥。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神经刀的红军与大心脏的神锋,从来都是天生一对。

将时间轮盘拨回至2017年8月,利物浦还在与霍芬海姆争夺欧冠资格。第一回合,红军客场险些失手,让所有利物浦球迷心惊胆战。库蒂尼奥大闹转会、范戴克未能加盟、门将一个比一个糟心……利物浦刚刚走上正轨,就面临丛生荆棘。

萨拉赫加盟利物浦

而顶着队史标王头号的萨拉赫在赛季初展现出了射术不精的问题,浪费机会次数甚至达到了英超前锋最多。红军球迷们虽然对萨拉赫还算满意,但并不指望这个此前还籍籍无名、不温不火的埃及人成为利物浦的救世主,在队内头号球星库蒂尼奥去意已决,马内状态不定的情况下,外界对利物浦这赛季的期望只有力保前四。

然而,穆罕默德-萨拉赫,他是天生的逆袭高手。

2017年10月世预赛,萨拉赫梅开二度帮助埃及2-1战胜刚果,埃及时隔28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整个世预赛,萨拉赫5射2传,包办埃及的7粒进球,无愧于国家英雄的称号。而接下来,萨拉赫还将成为利物浦的英雄。

5射2传,国家英雄

11月,萨拉赫终于爆发。在英超4场比赛中,他打入7球,帮助利物浦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在英超最热情的主场安菲尔德,kop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为他高声呼唱:“我们从罗马签下了这个小伙子,他场场进球,他来自埃及,他聪明灵光,穆罕默德是他的名字!”

但是即使在赛季中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萨拉赫还没有被完全认可。在对英超MVP花落谁家的猜测中,仍有不少人认为萨拉赫虽然状态火热,但想要击败曼城中场德布劳内依然是天方夜谭。进入2018年,库蒂尼奥的出走让利物浦失去了前场重要的攻击点。兰帕德、费迪南德在节目里预测英超前四时,都将利物浦排除在外。

人们开始叹息:红军莫非又要在复兴路上困顿一年?苦不苦,想想红军利物浦!然而这次,横空出世的三叉戟粉碎了外界的质疑。

欧冠爆炸输出,大场面先生当之无愧

库蒂尼奥出走后,利物浦反而越战越勇。马内的解放、菲尔米诺的鬼魅跑动、萨拉赫的火力全开让利物浦焕发新的活力。主场与曼城荡气回肠的4-3无愧赛季最佳比赛之一,而除了联赛的平稳前行,利物浦在欧冠更是高歌猛进,震慑全欧。1/8决赛客场面对葡超霸主波尔图,萨拉赫参与两粒进球,助红军5-0屠杀对手,整个巨龙球场为之噤声。利物浦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告诉欧陆,重生红军不可小觑。

如果说此时人们尚可用利物浦还未遇到顶级强队来质疑红军三叉戟的成色,那么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红军主场3-0对曼城的完胜可以让质疑者闭嘴。萨拉赫一传一射的高光表现让蓝月众星黯然失色。第二回合利物浦在伊蒂哈德稍落下风,又是萨拉赫在下半场扳平比分助红军逆转。而在半决赛,利物浦第一回合主场迎战罗马,萨拉赫上半场即面对旧主梅开二度,下半场又送出两次助攻,利物浦5-2大胜罗马,埃及人再次成为大场面主宰,居功至伟。

进入5月,利物浦赛程密集,争四仍不明朗,球队压力巨大,双线受挫,有惊无险地踏入决赛。球队的伤病意外、本身薄弱的板凳厚度和联赛的争议判罚让利物浦再次陷入了困境——若联赛前四不保,欧冠决赛失利,对于下赛季的利物浦来说是不小的打击。一周近乎三赛的赛程让萨拉赫显露疲态,暂时神奇不再。而金靴竞争对手凯恩进球数也逐渐逼近。

萨拉赫拿到英超金靴

但是,法老王怎会让球迷失望?英超最后一轮,利物浦主场迎战布莱顿,萨拉赫首开纪录,以32球改写了英超改制以来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夺取英超金靴,并帮助球队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球队上下成员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安菲尔德球场上空艳阳流金。

百年红军,起起落落,否极泰来。

利物浦上一次的欧冠记忆,是14/15赛季的小组赛一轮游,风雨飘摇的红军面对皇马毫无还手之力。而一转眼三年过去,皇马利物浦再次相遇的赛场竟变成了欧冠决赛。萨拉赫面对欧战最强的皇马能否再显神威,球迷们都拭目以待。但不管结果如何,从蓝军弃子到红军宠儿,带领年轻的红军走到内马尔多年心心念念的舞台的萨拉赫早已将自己证明。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英超C位,当仁不让!

年轻时期的萨拉赫长这样

(Rosaly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