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军亲自击鼓助阵 揭秘淘汰赛早已做足准备方案

郑思维为队友击鼓助威

腾讯体育5月24日曼谷(文/张楠)就在今天进行的汤尤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女队分别击败了中国台北和丹麦晋级四强。为了在淘汰赛中给球队制造声势,今天队伍也把从国内带来的鼓搬进了赛场,双打主教练张军还亲自上阵。他自己笑称感觉节奏感不错,而且为了保护队员别因为敲鼓伤到手,所以自己代劳。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为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夏煊泽张军两名主教练就要求全体都要去赛场观看比赛,而且比赛期间不要带手机进场,而是去专注于比赛。虽然后面因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比赛都是上午和晚上,很难集体都在现场加油,但是队伍始终都要求大家注意团队的凝聚力。今天,比赛进入到了淘汰赛阶段,领队也是把从国内带来的鼓搬进了球场,用这种方式来给球队制造声势。

原本并没有打算亲自上阵,张军只是想尝试一下敲鼓的感觉,结果发现自己节奏感还不错,就决定自己上阵。张军一边解释,担心队员敲鼓太用力伤到手,所以自己代劳。而身边的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就一边起哄:“不用换人了!以后就你来就行了!”

对于两名主教练来说,这次比赛的赛程太过于熬人,中国队尤杯都是早上9点比赛,汤杯则是晚上7点比赛。昨天晚上是淘汰赛抽签,抽签结果公布之后,已经是今天凌晨1点多,女队今天早上9点还有尤伯杯的比赛。就算不睡觉,也只有不到8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但是对于队伍来说他们必然不会去指望抽签结果公布后,才去准备今天早上的比赛,张军今天也透露,他们在昨天抽签仪式前已经准备了几套方案,对战不同的选手会用什么样的阵容,所以并没有因为抽签仪式太晚而影响了球队准备的节奏。

进入半决赛,张军对于整个双打组的表现也表示满意,尤其是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在之前的几站比赛中她们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而且昨天跟印尼的比赛中,她们跟印尼的一双交手成绩都不太理想。不过无论是昨天的比赛,还是小组赛甚至是 今天四分之一决赛的表现,她们都非常稳定,而且很有自信,张军对于她们的状态也非常满意:“其实年轻队员到了一定水平,真正考验他们的就是心态问题,她们这次心态就很好,不管对手怎么样,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不会慌,反而感觉她们在团体赛中的表现比单项赛还要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