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岁殷小雯的自我救赎?高球北京女子赛再冲领先榜

北京时间5月24日,印度27岁美女选手沙美娜从四号洞开始,连续将球送到3英尺之内,抓到5只死鸟。一度看上去会追平,甚至打破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的最低杆:63杆。

可是最后10个洞,她却一个小鸟推也推不进,当一天结束之时,她仍旧是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的领先者,但她再也不是故事主角,因为三名20岁及以下的中国姑娘同样打出68杆,追平了她。

上海20岁姑娘李茜娅在最后三个洞全部将球送到12英尺之内,连续抓到3只小鸟。河南17岁姑娘冀怡帆伤愈复出,在15号洞214码之外三号木打到6英尺,射下老鹰。更令人吃惊的是,天津13岁姑娘殷小雯又回来了!她在一轮结束的时候,于八号洞推入21英尺推杆,在九号洞80码距离56度挖起杆送到10英尺,连续抓到两只小鸟。

以上四人加上泰国24岁姑娘万查娜,一起处于领先榜顶端,领先5位选手一杆,其中包括前冠军杨涛丽。

高颜值、充满青春气息,国际化,中国元素,这无疑是女子中巡最渴求的领先榜,因为她们都有可能在未来两天制造我们愿意倾听的故事。

李茜娅在经历了日本的历练之后终于找回了自己。冀怡帆在亚巡赛选拔赛之前以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胜利证明她是值得考虑的对象。殷小雯……这一周如果夺冠,她仍旧会是全球年龄最小的职业冠军。

上一次殷小雯有这样一个打破纪录的机会是在上个月的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上。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她与女子中巡奖金王萨兰朋并列领先,结果打出89杆,很快在领先榜上消失。

她承认那场比赛之后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恢复转来,而她至今仍没有找到有效的方法解决那一轮她的问题:紧张。

实际上,今天她在个人第13洞(球场四号洞,五杆洞)犯了同样的错误。她在发球台上紧张地告诉自己:“不要下水、不要下水”,结果小球不听话的,偏偏下水。不过至少这一次,她救了回来,保了一个帕。

其实,紧张是绝大多数高尔夫球手都有的问题,甚至会伴随他们终生,除非你的名字叫老虎伍兹。冯珊珊就曾经回忆她在考LPGA参赛卡,打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双腿紧张得发抖。中国一姐尚且如此,何况别的选手!

事实证明,不管心理教练怎么教,解决紧张最好的办法通常是亲身经历一遍。幸运的是,殷小雯在13岁的时候已经经历了一遍。虽然年龄依旧很小,看上去她已经明白这一点。“我想这一次自己不会(再崩溃)了,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了一次,”天津姑娘面对记者的残酷拷问时镇定地说。

其实不止殷小雯,李茜娅、冀怡帆也需要从以前的“崩溃”之中成长起来。本月初,李茜娅在美国女子公开赛选拔赛第一轮过后打出70杆,获得单独领先,可是第二轮打出77杆,就滑落到并列第四,与大满贯资格失之交臂。2016年别克锦标赛,冀怡帆前三轮一直处于前十名之中,第一轮结束之后只落后一杆,可是最后一轮只打出81杆,就在这场女子欧巡中滑落到并列第33位。

这些肯定是不好的记忆,不过就是每个球员成长过程必须经历的苦痛,希望这一次她们能做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