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为英超培养7人教练团 瓜帅领衔70后4人组风头最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西班牙《马卡报》刊登文章指出,随着埃梅里和佩莱格里尼入主阿森纳和西汉姆联,目前英超20支球队当中已有7队的主教练拥有西甲执教经历。

《马卡报》:西甲为英超培养了7名主教练

最新一位上任英超球队主帅的人是前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埃梅里,出生于1971年。埃梅里是西班牙土生土长的教练,出生在西班牙,当过职业球员,2004年开始执教生涯,执教过洛尔卡、阿尔梅里亚、瓦伦西亚、塞维利亚4支西班牙球队,有过执教斯巴达克和圣日耳曼的“留洋”履历。

阿森纳 埃梅里

西汉姆联的新帅佩莱格里尼是智利人,执教极其丰富,在智利和阿根廷联赛的7支球队当过主教练,在西甲执教过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和马拉加,离开西甲后当过英超曼城和中超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从中超回到英超,入主西汉姆联。1953年出生的佩莱格里尼是7名教练当中年龄最长者。

佩莱格里尼

与埃梅里同岁的瓜迪奥拉也是西甲土生土长的教练,虽然他执教球队数量不多,但战绩极其牛掰。球员时代瓜迪奥拉是巴萨队长和西班牙国脚,获得过1992年欧冠冠军和同年奥运会冠军。从2008年至2012年,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开创了“梦三王朝”,两夺欧冠冠军,在2009年带领巴萨成为了“六冠王。”2013年至2016年,担任拜仁主教练。2016年夏天至今,担任曼城主教练。本赛季瓜迪奥拉带领曼城夺得了英超冠军和联赛杯冠军,并且创造了联赛积分达到100分、单赛季打进106球和32胜的英超纪录。

佩莱格里尼

虽然不是西班牙人,但穆里尼奥的成长经历与西甲关系重大。90年代,年轻的穆里尼奥在巴萨教练组工作。后来穆里尼奥在葡超、英超和国米闯出了名头,于2009年回到西甲,出任皇马主教练,对抗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巴萨。2013年6月,穆里尼奥从西甲回到英超,出任切尔西主教练。2016年5月,穆里尼奥出任曼联主教练至今。

穆里尼奥

贝尼特斯曾经是西班牙球员,出道于皇马青训营,球员生涯效力过帕尔拉、里纳雷斯等队。1960年出生的贝尼特斯是7名教练当中年龄第二长者。退役后,贝尼特斯于1993年从皇马青年队开始教练生涯。从1995年开始,贝尼特斯担任过奥萨苏纳、埃斯特雷马杜拉、特内里费、瓦伦西亚、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那不勒斯、皇马主教练,其中4队是西甲球队。2016年3月,贝尼特斯出任英超纽卡斯尔主教练至今。

贝尼特斯

比埃梅里小1岁的波切蒂诺也可以算作西甲培养出来的教练。波切蒂诺是前阿根廷球员,球员时期效力过西班牙人俱乐部。退役后,波切蒂诺于2009年从西班牙人俱乐部开始执教生涯。2013年,波切蒂诺出任南安普顿主教练。一年后,出任热刺主教练至今。

波切蒂诺

最后一位是沃特福德主教练哈维-加西亚,比埃梅里大1岁。加西亚也是前西班牙球员。退役后,于2008年执教加的斯,开始教练生涯。此后执教过比利亚雷亚尔B队、克基拉(希腊超)、阿尔梅里亚、奥萨苏纳、马拉加和喀山红宝石(俄超),于2017年夏天出任沃特福德主教练。

哈维-加西亚

从7名教练年龄和经历可以看出,埃梅里、瓜迪奥拉、波切蒂诺和加西亚是同一年龄段、同一时期的前球员,都在西甲或西乙球队踢过球。年长一些的贝尼特斯,球员和教练生涯都从皇马开始;穆里尼奥的从业生涯,从巴萨教练组开始。佩莱格里尼执教过西甲三队,皇马是“西超”双雄之一,比利亚雷亚尔是敢灭杀一切强队的潜水艇,佩帅麾下的马拉加是当年的西甲劲旅,可不是如今降级的这支马拉加的水平。难怪西班牙《马卡报》会得出这种感慨,西甲出身的教练垄断了英超超过1/3球队的帅印。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