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聚焦瑞典重温1994神迹 新布洛林将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55岁的罗兰-尼尔森,是1994年世界杯季军队瑞典的主力右后卫,他以主力身份随队打满了意大利世界杯和美国世界杯的930分钟。FIFA官网专访这位94瑞典神迹的参与者,以他的视角来诠释瑞典队24年前的高光时刻,展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瑞典队的前景。

瑞典1994年爆冷拿到季军

在意大利世界杯赛场,右后卫罗兰-尼尔森没有得到1分钟休息时间,他和球队一直踢到底。4年后,他和队友们成为国家传奇,他本人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大家合力拿到了世界杯季军。“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我们时隔12年重新站在世界杯舞台。”

“世界杯期间,我们必须做对很多事情才能一直走下去。而在意大利世界杯赛场我们犯了太多错误。”尼尔森反思道。“但我们接受了教训,1992年欧洲杯我们踢得不错。当世界杯再次到来时,我们充分做好了准备。”

“在美国一切都不同了,我们每个细节的工作都做得很到位,这意味着国脚们能专注于足球本身。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认为那是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气氛、比赛、球场,一切都非常棒,关键我们有很多美好回忆。”在美国世界杯上,全世界都领略了瑞典足球的伟大,FIFA专访尼尔森带大家一起回顾1994年美利坚世界杯瑞典神奇之旅:

喀麦隆2-2瑞典,小组赛,洛杉矶玫瑰碗

“在一届世界杯比赛中,一个好的开局非常重要,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非常重要。下半时我们将比分扳平,如果不是达赫林扳平比分,你永远不知道事态如何发展。但我们有很多像布洛林、肯尼-安德森、达赫林和拉尔森这样的天才攻击手,即使我们在比赛中落后,也不会担心,”

沙特1-3瑞典,1/8决赛,达拉斯棉花碗

“达拉斯的备战条件很艰难,这里非常热,我个人认为沙特比我们更熟悉这样的比赛环境。但是比赛后我们和沙特球员交流过,他们都说‘我们从来都没在这么炎热的环境下比赛过’。这会告诉大家什么?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踢得相当不错,并打入了精彩的进球。”

罗马尼亚2-2瑞典,1/4决赛,旧金山斯坦福体育场

“此战是我们的亮点。我们率先取得1-0领先,但对手顽强扳平比分进入到加时赛。我们还被罚下一人,但我们没有气馁,一直坚持到点球大战。加时赛我们一度1-2落后,肯尼-安德森的进球帮助我们进入到点球大战。而且点球大战我们打丢了第一个点球,所以我们一直在压力下比赛。是门神拉维利拯救了我们,我们一直罚入点球,然后把局势扭转过来,这种破釜沉舟的决战让人感觉难以置信。”

瑞典0-1巴西,半决赛,洛杉矶玫瑰碗

“我们能趟过罗马尼亚这关已殊为不易,而且我们比巴西队少了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我们在半决赛时有些疲惫。我们在小组赛阶段1-1逼平过巴西,但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与他们的比赛逼出了我们的全部潜力。我们又有一位球员被罚下,这意味着我们最后半小时只能防守。对于拥有罗马里奥这类前锋的巴西队来说,我们的处境很困难,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空间一个进球。”

瑞典4-0保加利亚,三、四名决赛,洛杉矶玫瑰碗

“半决赛之后,我们觉得我们没能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所以三、四名决赛我们很有动力,决心在这场比赛展示球队的全部实力。结果我们打入四球,四个球全是在上半时打入的。这意味着我们就此结束了1994年美利坚世界杯之旅,我们拿出了伟大的表现,并勇夺世界杯季军。”

瑞典队2018世界杯展望

当瑞典队杀入2018年世界杯正赛后,人们对他们的期望相对较低。虽然1994年世界杯瑞典队中有布洛林、达赫林、拉尔森等天才攻击手,但现在的瑞典队更务实,并且个人更依赖团队和团队精神。瑞典队这些特性在世预赛附加赛淘汰意大利的比赛中展现,而尼尔森现在已是瑞典U21教练,相信世界杯首场和韩国的比赛,瑞典还会涌现出新的肯尼-安德森。

“就像我们在1990年和1994年那样:以一场好的比赛开始,再稍微给一些动力,你永远不知道瑞典能走多远。”尼尔森认为小组赛首战非常重要。“这支瑞典队拥有一个非常棒的教练组,我们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虽然他们很难与94瑞典相提并论。但大家都清楚,如果这支球队调度点拨得当,有个好的开局、再来点儿好运气,他们同样可以拥有一届很棒的世界杯。”

(谷琳编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