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召开队会签订承诺书 新军集结思想工作先行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二(22日),新国足正式在南京江宁训练基地起航。虽然今天(24日)距离26日同缅甸的热身赛,只有2天时间,但这支国家队更受外界关注的,是它的“新意”。国足本期集训伊始,面对一批“新兵蛋子”,不论是主帅里皮还是管理层,都把“思想工作”放在了第一位。

主帅里皮

由于在今年的中国杯遭遇两场惨败(0比6威尔士、1比4捷克),里皮在这一期集训,对球队人员作出大幅调整。 其中,涉及到一些关键位置,都有比较大胆的选拔考察。例如中后卫挑上石柯、于洋;而在后腰位置,则有新人朴成和池忠国。当然,最受外界关注的,还是21岁国奥球员黄紫昌。里皮说,自己对黄紫昌很有兴趣。原因有三:一是技术能力出色;二是速度很快;再有,黄紫昌的进攻欲望强烈,有着破门的激情。

欲望和激情,这是里皮十分强调的“国脚态度”。而在他眼里,38岁队长郑智就是很多年轻球员的榜样。“年轻球员需要榜样的力量,郑智无疑是他们最好的榜样,我也希望郑智的国家队纪录能够突破百场。”22日球队集结日,国家队内部开了一个小会。里皮便对很多年轻球员表示,作为球队的未来,希望他们可以追随老大哥的脚步,以老一辈队员为榜样,争取逐步取得提高。

本期集训,国家队还将计划展开一次思想教育,希望借此机会,增强队员们的拼搏心、使命感和责任心。同时,队员们要签订一份《国家队球员行为准则》的承诺书。这也是球队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出发,希望严肃整体纪律的一种体现。而对于很多新科国脚来讲,这一次能够得到里皮青睐,也是他们展现自我、争取国足位置的一个机会。“前往国家队,一定要努力争取良好的表现。”出发前往南京前,石柯对记者表示,“到国家队训练或比赛,不能只想着上场。关键是平日训练要认真付出,还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有机会比赛的话,肯定是好事。但在国家队,不是为了‘上场’而上场,是要争取上场以后有所表现,能够完成教练的任务、能够保证没有失误,尽力为球队做出贡献,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在集训前两天,国家队便有两名伤员退出集训。曾诚因为受到膝伤困扰且将要进行手术,此番不会入队。至于郑铮,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确认无法参加比赛,不得已提前离开。另外,国安后腰朴成连续两天缺席训练。阵容不太整齐的现实,也意味着26日对阵缅甸,在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之中,很可能会出现一些很新的面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