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杯中国队3-0中国台北进四强 谌龙石宇奇建功

谌龙为国羽拿下第一分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1/4决赛,中国男羽迎战中国台北,结果实力技高一筹的中国队以3-0完胜闯进四强,谌龙、刘成/张楠和石宇奇各得一分,只有谌龙丢掉一局。中国队半决对手将在印尼和马来西亚之间产生。

比赛焦点:

中国男队历史上曾就此捧起汤姆斯杯,不过近两届均与汤杯冠军失之交臂,2014年仅进入八强,2016年止步半决赛。本届比赛,中国排除老中青阵容,小组赛以三个5-0分别战胜澳大利亚、法国和印度,以三战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并进入八强。经过抽签,中国队1/4决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中国台北队拥有周天成、王子维等实力不错的单打和双打,不容小觑。

精彩回顾:

第一场男单:谌龙2-1周天成

谌龙世界排名第5,周天成第6,两人过去六次交锋均是谌龙胜出,战绩上拥有绝对优势。第一局开局各得一分后,谌龙率先发力拉开比分,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谌龙保持住领先优势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失误偏多,开局2-7落后,此后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结果追分未果以10-21丢掉一局;决胜局开局战至4平后,谌龙发力连得7分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继续掌控比赛节奏,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这样谌龙2-1战胜周天成,帮助中国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男双:刘成/张楠2-0李哲辉/李洋

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世界排名第3,李哲辉/李洋第7,过去双方三次交手,刘成/张楠两胜一负,一月前的亚锦赛上,刘成/张楠2-1逆转险。本次相遇,第一局开局比分胶着上升,刘成/张楠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台北组合一度追至15平,后程刘成/张楠凭借积极抢攻拉开比分并以21-18先拔头筹,第二局刘成/张楠打出6-1的良好开局,李哲辉/李洋没有有效得分手段,刘成/张楠越战越勇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他们以21-18胜出。中国2-0领先中国台北。

第三场男单:石宇奇2-0王子维

石宇奇世界排名第3,王子维第15,两人有过四次交锋,石宇奇三胜一负占优,今年2月的印度大师赛就2-0获胜。今天对垒,首局石宇奇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取得4-0领先,中局以11-7占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继续保持优势,局末20-15获得局点,浪费了三个局点后,随着王子维失误,石宇奇以2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开局战至4平,中局石宇奇在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后程王子维一度以19-17反超,石宇奇稳住阵脚,打出一个4-0后以21-19获胜,这样石宇奇2-0击败王子维,中国以3-0战胜中国台北。

(whint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