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码世界杯】西班牙20号:姆巴佩宿敌 皇马的关键先生

编者按:因为世界杯,1到23的这些原本平凡的数字被赋予了特殊的色彩,而他们背后也都隐藏着许多趣闻和逸事,今天我们将走进20号。

回顾历史,1994年的夏天20号还属于一个叫罗纳尔多的青年,而到了98年,20号又被一个英格兰小子赋予了神奇,特雷泽盖的神奇还在脑海而如今,提起20号,眼下最当红的后起之秀自然是皇马的阿森西奥和巴黎的姆巴佩。但是作为法国队的希望,姆巴佩已经身披10号,在众星云集的高卢雄鸡阵中成为最核心的人物,而他仅仅19岁。而阿森西奥的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成为巨星的一切要素,无论是速度、力量、爆发力,还是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大局观。他都有着远超过同龄人的成熟度,有着关键时刻雷霆万钧的决胜能力。踩着“风火轮”的少年,将会是未来足坛的领军人。

从首秀之王到关键先生的阿森西奥

正在朝着“欧冠三连冠”目标前行的皇家马德里,眼下真的可以用巨星荟萃来形容。不过在这支极为强大的球队里,有着一颗光彩夺目的新星---阿森西奥。这名出生于1996年1月,眼下22岁的西班牙人在上赛季就已经完成过一项让人目瞪口呆的成就:他在7大赛事的个人首秀中,全都取得了进球。

当阿森西奥刚刚来到皇马的时候,谁能想到不到2年的时间,他已经成为关键先生

在进入第二年之后,阿森西奥开始了新的蜕变,他不再只是 “处子秀之王”,我们需要慢慢习惯,皇马又多了一位“关键先生”。

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皇马金童用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轰开死敌巴塞罗那的大门,山呼海啸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回到主场伯纳乌,阿森西奥再一次用一脚漂亮的世界波,让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无可奈何。

赛季初连续2场世界波虐杀巴萨,让阿森西奥在心性上更加成熟

对战强敌贡献关键球,让阿森西奥得到了主帅更多的青睐,自己也逐渐走向成熟。欧冠联赛中阿森西奥成为球队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慕尼黑的关键力量,替补出场的他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他也因此得到了主帅齐达内的称赞:“阿森西奥的发挥非常出色,他是如此的不可思议,在所有的方面都做得很好,他让比赛变得不同。阿森西奥不仅仅收获了进球,他还帮助我们缓解了来自J罗和蒂亚戈的压力。他的出场让整支球队都变好了。”

【阿森西奥技术特点】:超快的速度 & 果断的传射

A.超快的速度

为什么眼下齐达内始终不愿意将阿森西奥正式放入先发阵容呢?这或许不是因为阿森西奥不够强,而是因为他真的非常强。他在速度方面的优势,使得阿森西奥可以在比赛的相持或者说胶着阶段,成为最好的破局利器。

欧冠半决赛与拜仁慕尼黑的首回合比赛,阿森西奥断球后反击破门

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对战拜仁慕尼黑的比赛里,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在获得反击机会时,犹如踏上了“风火轮”。风驰电掣地杀入到对手的禁区,一脚冷静地射门,帮助皇马完成逆转。我们不得不说,有着一颗大心脏的年轻人,他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

B.出任边锋时,有着极强的冲击决心:一脚漂亮传中完美契合皇马战术

阿森西奥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他有着一脚很漂亮的传中球。尤其是在替补出场之后,他可以凭借着自己的锐气强势冲击底线后送出传中球。这样的一个特点,与眼下皇马的整体战术完美契合。

主场3-1逆转巴黎比赛中,助攻马塞洛打入第3球

本赛季欧冠联赛16强战第一回合比赛里,当时坐镇伯纳乌的皇马一度0-1落后巴黎圣日耳曼。在双方比分1-1的僵局时,阿森西奥替补出场。他很快就用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送出边路传中,帮助C罗完成反超的进球。随后的比赛中,阿森西奥故技重施,再一次杀向底线之后送出高质量地传中球,马塞洛跟进后射门得分,彻底奠定了球队的胜利。阿森西奥在比赛第79分钟出场,成为了逆转的关键先生。

姆巴佩因为阿森西奥错失去皇马的机会?

姆巴佩在2016-17赛季发挥出色,在各项赛事打入了26球助攻了14次,帮助摩纳哥拿到法甲冠军,同时进入了欧冠四强,度过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他一度引起了整个欧洲豪门队伍的追捧,包括皇马和巴萨一度也对姆巴佩有了很大的兴趣。

因为有了阿森西奥,皇马放弃了对姆巴佩的追逐

不过皇马方面最终还是决定信任阿森西奥,在这样的情况下,姆巴佩前往巴黎圣日耳曼,与内马尔、卡瓦尼一起,建立起了一条让整个欧洲胆颤的攻击线。本赛季的法甲和欧冠联赛中,姆巴佩收获了17个进球和11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单,要知道他眼下也不过才19岁。

金童奖落败,欧冠志在证明自己

当阿森西奥徘徊在金童将40人候选名单时,姆巴佩已经登上了金童奖的领奖台,与鲁尼梅西等先辈比肩,96年的皇马最强新星已经稍落下风,但2018年注定属于他,欧冠和世界杯两个最重要的赛事,让阿森西奥拥有了为自己证明的机会,哪怕姆巴佩的去皇马的传闻又起,哪怕整个赛季起起伏伏,但贝尔本泽马的状态让阿森西奥又有了机会,欧冠将是个前哨战,一个姆巴佩都没曾拥有过的经历,而欧冠决赛又是一个孕育巨星的摇篮。不仅如此,还有六月十四日的世界杯,夺冠热门法国和西班牙队阵容齐整,分别在C组B组的两支强队,极有可能正面对话,届时也是两名超级新星的正面对决。在那样大的舞台上才能证明出谁才是真正的最强新星。

篇尾语

阿森西奥在未来也必将成为西班牙的领军人,姆巴佩和阿森西奥也将会在未来的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舞台上,成为最好的对手。相信,他们的号码或许也会发生改变。不过至少在今年的夏天,阿森西奥将会在“20”这个数字上,坚实地起步。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