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协普及裁判知识 记者上场化身篮球裁判

普及裁判知识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文/张帝)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篮协召开了媒体之家活动,向大家普及裁判知识,裁委会副主任肖红安表示,裁判工作需要靠多方共同努力。

为提高中国篮球裁判员数量和质量,第九届中国篮协裁判员委员会成立。包括64名委员,19名常委,2名特约委员杜锋和许利民,4名副主任,1名主任,5名顾问。裁委会分设6个小组,培训组、考核组、监听组、竞赛组、规则组和裁判之家。

国际篮联在今年2月制定新规则,裁委会迅速做出反应,举办了新规则的研讨会,在3月统一了新规则。为实现CBA裁判职业化,中国篮协裁委会做出了很多改变,包括探讨新的培训合作模式,加强对NBL裁判的培训和考核,确立国家级裁判考试的统一标准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中国篮协裁判员委员会副主任肖红安语重心长地说道。“裁判工作要放在篮球大系统角度下考虑,不仅仅要依靠裁判员,还要靠媒体、观众、业内人士共同努力。”

另外,中国篮协裁委会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推荐裁判员参加国际培训班和国际大赛,并计划邀请水平较高的国外裁判来给中国裁判授课。据肖红安透露,中国篮协目前注册的国家级以上裁判只有355人,裁委会计划用三年时间将这个数字增加到1000人。

最后,现场的记者们还分为了红蓝两队进行PK,先是竞答12道判罚案例视频测试题。随后双方直接到篮球场上较量,部分记者穿上裁判服,拿起哨子,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亲自扮演了一回裁判。据记者反映,他们感受到了在篮球比赛激烈快速的节奏下,裁判员工作的不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