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尘埃落定!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宣布伊涅斯塔加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正式宣布,西班牙中场大师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加盟该队。

伊涅斯塔正式加盟神户胜利船

在2017/18赛季西甲联赛结束之前,伊涅斯塔便明确表示,自己将于今年夏天离开诺坎普球场,当时小白那番“终身合同是荣誉,但绝对不是铁饭碗”的言论,感动了所有巴塞罗那球迷、甚至是每一个热爱足球运动的人。在得知伊涅斯塔将于今年夏天离开巴塞罗那的消息之后,多支球队都希望将其签下,中超球队重庆力帆一度与“小白”走的很近。不过,最终神户胜利船还是杀出一条血路,他们最终说服伊涅斯塔这位西班牙中场大师登陆J联赛。

伊涅斯塔1984年出生,1996年,12岁的伊涅斯塔凭借在布鲁内特锦标赛少年杯赛上的出色表现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从此开启他伟大的巴萨足球生涯。

2001/02赛季,因为巴萨一线队多名球员遭受伤病打击,18岁的伊涅斯塔首次被提拔上一线队。在随后的02/03赛季,在巴萨欧冠对布鲁日的小组赛中,伊涅斯塔迎来了巴萨一线队处子秀,在那个赛季,伊涅斯塔还获得了6次西甲出场机会。在03/04赛季,伊涅斯塔的联赛出场次数增加到11场,并在17场各项比赛中攻进了2球。

而从04/05赛季开始,伊涅斯塔开始确立自己在巴萨的核心位置,与哈维一起,成为巴萨Tiki-Taka战术体系的两大核心,并且帮助红蓝军团先后夺得9个西甲冠军、4个欧冠冠军,此外,伊涅斯塔还带领西班牙国家队先后夺得2010世界杯、2008和2012年欧洲杯冠军,并在2010世界杯决赛对荷兰攻进全场唯一进球。

虽然舆论普遍认为,梅西是巴萨过去10年的头号球星,但行家们才知道伊涅斯塔和哈维对巴萨传控足球的重要性,这也是不少人一直耿耿于怀这名西班牙球星没能夺得一次金球奖的原因,他出色的控球、精准的助攻以及标志性的“油炸丸子”过人一直让球迷们津津乐道,他的离去也许会在未来被视作巴萨传控足球走到十字路口的标志。

在刚结束的2017/18赛季,因为逐渐老去,伊涅斯塔已经很难再适应欧洲顶级水平联赛的节奏,并因此决定离开,并留下了巴萨一线队674场比赛57球的数据,当然,只用进球或者助攻数来衡量伊涅斯塔的贡献是远远不够,甚至是荒谬的,人们对这名西班牙中场大师的怀念,也会从下赛季正式开始。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