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狮军团明确世界杯目标:打进八强+年轻化改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每日邮报》消息,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阵容较为年轻,队内大多数人球员都没有世界杯经验,这让三狮军团少了些往日的期待,不过英足总依然给球队定了小目标:打进八强才算成功。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

过往两届世界杯英格兰战绩惨淡,这让足球起源地大英帝国根本抬不起头来。2010年南非世界杯,卡佩罗带领的球队拥有鲁尼、特里、兰帕德、杰拉德……众星云集的三狮军团竟然在小组赛只进2球,被迫以小组第二身份提前与克星德国相遇,最终1-4惨败;2014年在巴西,英格兰如同噩梦一般,小组两轮游(1-2意大利、乌拉圭)就打道回府,堪称耻辱。

英格兰在世界大赛上屡屡不尽人意,这让英足总根本不再对球队抱以过高期望。把考核指标定在八强,也算比较实际和客观的决策。英足总执行总经理马丁-格伦认为,能纠正过往霍奇森带队时的错误,达到02年和06年英格兰昔日黄金一代取得的成绩(8强),将会非常开心。

在这之前,索斯盖特已经获取了英足总的免死金牌:不管成绩如何,自己都不会遭受下课。但索帅也绝非无目标追求,他拒绝搭档贝克汉姆、内维尔这些往届元老,而是选择更有经验的霍兰德为助手,后者曾辅佐过安切洛蒂、穆里尼奥,获取过欧冠、英超、足总杯等多个冠军头衔,经验丰富,这也预示索帅想在俄罗斯干点大事。外界质疑不带威尔谢尔和哈特,球队是否太稚嫩?索帅回应:“看看阿里、凯恩他们,年轻不假,但是已经具备世界顶级水准。”

放下包袱的英格兰反而可能会令人意想不到。1998年世界杯,欧文年仅18岁,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内维尔同样是面容青葱,但那一届,英格兰踢出的足球赏心悦目,是近些年来再也没有达到的高度。

这一次,看上去有20年前的趋势,刚刚被委以重任队长职责的凯恩表示,“世界杯是大大的梦想,但我们不可能不去想这件事”,切尔西中场洛夫图斯-奇克则认为,“放下包袱我们可以全神贯注,当你以一种享受足球的态度,那才能呈现最好的足球”。总而言之,索帅的青年才俊已经就位,但能否刮起青春风暴,奏响青春之歌得看具体比赛的过程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