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者脚趾淤血易产生黑趾甲 将影响训练伤害健康

跑者脚趾淤血易产生黑趾甲 将影响训练伤害健康

跑步需防损伤

腾讯体育讯 对于很多跑步者来说,常年的训练会使得身体很多部位产生一些损耗,一个不太容易引起注意的问题是,跑步者因为脚趾淤血很容易产生黑趾甲,如果不引起充分的重视,它将影响平日的训练甚至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造成黑趾甲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挫伤,或者轻微的指甲渗血,而当你的脚趾不断与鞋子的边缘发生摩擦时,也会造成趾甲的损伤,日复一日的训练,将会不断加重这种损伤,从而使得淤血形成,趾甲完全变成黑褐色。

对于马拉松选手和那些常年保持高强度训练的跑者来说,这是非常常见的问题,这种趾甲的损伤通常情况下不会有特别强烈的疼痛感,因此很容易被我们忽视,当我们的训练强度降低之后,它也可能会自行痊愈,但是如果我们一直不加以重视,它也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脚趾甲损伤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拖累我们的训练,虽然疼痛感不是特别强烈,但是当你每跑一步,脚趾都会有不适的反应,这会使得你的成绩直接受到影响。而长期下去,可能会使得你的脚趾发生轻微的变形,甚至有可能完全失去脚趾甲。

运动专家指出,预防和治疗黑趾甲的方法是,我们在选择跑鞋的时候可以适当宽松一些,在趾甲与鞋子边缘留下适当的空间,这样可以降低脚趾的磨损。而当挫伤或者渗血的情况出现之后,可以适当降低一下训练强度或者暂停训练,给脚趾留下康复的时间。(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