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日三星】奥八爷终圆梦 霍尔特比所向披靡

【每日三星】奥八爷终圆梦 霍尔特比所向披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NHL东部决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抢七大战中,首都人与闪电两队上演进攻冰球,但是首都人攻防两端同时碾压对手,凭借门神霍尔特比再度贡献零封,以及进攻端小将布拉克夫斯基的梅开二度,最终,华盛顿首都人以4-0的比分击败主场作战的坦帕湾闪电。时隔20年,首都人再度获得东部冠军,晋级斯坦利杯总决赛。本场比赛的详细赛况请移步腾讯体育战报版,下面,本场比赛3星为您呈现。

★★★

亚历山大-奥维契金 (华盛顿首都人) LW

本场表现:1进球 5冲撞 1阻挡射门

【每日三星】奥八爷终圆梦 霍尔特比所向披靡

斯坦利杯总决赛,奥维契金等待这一刻,足足等了13年。进球后的奥维契金用力挥舞着双臂,霸气外露。当终场笛声响起后,奥维契金肆意拥抱着库兹涅佐夫,喜极而泣但又迅速擦干泪水。或许此刻,他的的心情只有多年陪伴着首都人的球迷们才会理解。

开场仅仅一分钟,威尔森与库兹涅佐夫在中区连续配合,前者右路突破吸引2名闪电球员包夹后将球分给中路的库兹涅佐夫,后者得球后马上分球给早已在左圈将球杆挥起的奥维契金,奥维契金在自己最擅长的区域不停球直接击射球门。1-0,首都人闪击成功。

赛后,奥维契金梗塞到:“这一刻让我动容,我们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

安德雷-布拉克夫斯基 (华盛顿首都人) LW

本场表现:2进球

【每日三星】奥八爷终圆梦 霍尔特比所向披靡

梅开二度,神奇小子再度上演神奇!上赛季,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布拉克夫斯基在在赛季结束后,与球队签署了一份300万年薪的条款,但是本赛季季后赛,他却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本场比赛前,布拉克夫斯基7场季后赛竟然1分未得,这样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而布拉克夫斯基也因此让教练将他从多打少的配组中被拿了下来。但是本场表现,首都人依靠布拉克夫斯基在第二节的梅开二度,一举击败闪电,成功晋级斯坦利杯总决赛。

第二节8分57秒,首都人1-0领先闪电。双方在中区进行一系列的拼抢,最终,大意的闪电后卫吉拉尔迪在还没有控制住球时,就被布拉克夫斯基上前抢断,他单刀面对门将瓦西列夫斯基,挑杆射球门右上角,2-0,首都人扩大领先。同节16分29秒,卡尔松在自方端区争球点打板墙传球给在中路无人盯防的布拉克夫斯基,后者在闪电蓝线得球后形成单刀,他在独面瓦西列夫斯基后,打“第五洞”将球打进,3-0,首都人接近锁定胜局。

赛后,当记者询问关于布拉克夫斯基的偷袭,吉拉尔迪道:“当时我想将球打向对方的底线,但是当布拉克夫斯基抢到球后,我试着不去用杆减轻对抗,以防止犯规。然而我的这个决定,会让我后悔一生。“

布雷登-霍尔特比 (华盛顿首都人) G

本场表现: 扑救数 29-29 射门数 扑救率 100% 零封场次 2

【每日三星】奥八爷终圆梦 霍尔特比所向披靡

背靠背零封,复苏的霍尔特比所向披靡!继上一场面对闪电24次射门全部成功化解后,本场霍尔特比更上一层楼,面对闪电29次射门,再次将全部射门化解。重新找回自信再度回归联盟最佳门将之列的霍尔特比,帮助首都人晋级斯坦利杯总决赛。

第二节12分01秒,闪电0-2落后首都人。米勒在蓝线处得球后长传转移给另一端的克罗恩,此时米勒迅速向门前插上,克罗恩心领神会长传穿越3名首都人球员将球传回给已经到达门前的米勒,后者门前挥杆腕射,霍尔特比主动出击将球挡出,首都人躲过一劫。仅仅一分钟后,克罗恩再度向首都人禁区发难,他在蓝线接长传单刀直面霍尔特比,后者却早早出击等待克罗恩射门,果不其然,克罗恩的射门被霍尔特比再度用护膝挡出。

赛后,霍尔特比说道:“我想,直到现在我们球员才知道怎么成为一支球队去赢得比赛。可能以前的我们在纸面上有着更强的技术与实力,但是这支球队,所有人都了解自己的角色,大家都孤注一掷,试着让配合变得更好。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大家都十分相信队友,不想让自己在球队中掉队。这就是强队风采,这帮助我们一路走到现在,也会帮助我们勇往直前。“

(岳昊馗 Ac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