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杯国羽四女单全部输球 陈雨菲丢分让国羽陷险境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1/4决赛,中国女羽迎战丹麦,担任头号女单的陈雨菲率先出场,然而经过三局苦战后1-2输给了丹麦的米娅,对团体赛来讲,第一阵丢分会影响到队伍的气势,这对接下来出场的运动员的心理是一种极大的考验。目前为止,中国四位女单全部输了球,而且是在对手实力一般的情况下,在比赛中体现出了经验欠缺以及应变不足的弱点。

中国女队是尤伯杯卫冕冠军,但众所周知,实力与两年前的阵容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上届比赛,三位单打王仪涵、李雪芮、王适娴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级别的选手,双打中有田卿、赵芸蕾、于洋等世界顶尖的好手,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大赛成绩也很突出,而本届这支中国女队是在经历新老交替后由年轻小将组成的,除了李雪芮以及拿过世锦赛冠军的陈清晨/贾一凡,其他选手还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存在实力欠缺和经验不足的弱点。基于此,中国女队卫冕并不被看好。

果然,小组赛尽管三战全胜,但打得磕磕绊绊,被分在D组的中国女队与法国、马来西亚和印尼同一小组,整体实力上来讲,中国队实力占据优势,但除了首轮队最弱的法国是5-0获胜,另外两场均丢了分,而且全部是女单。第二轮对阵马来西亚队,首次出场的陈雨菲面对世界排名低于自己29名的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先丢一局,好在她调整了状态连扳两局上演逆转,艰难拿下了一分。

不过何冰娇却丢掉了中国队第一分,在与小自己三岁、排名低于自己23位的吴堇微交手时,何冰娇首局竟只得9分!进入状态慢,也意味着适应和应变能力不足,第二局尽管扳回一局,但决胜局体能劣势以及对风向的判断都影响了她的发挥,结果以13-21告负,何冰娇输给吴堇微,最终中国女队凭借整体实力4-1击败马来西亚。

小组第三轮中国对垒印尼队,第一个出场的陈雨菲2-0战胜菲迪亚尼,不过担任这场二单的小将高昉洁又翻了船,她0-2输给了老对手玛莉丝卡,凭借两对双打赢球,中国3-1确保胜利,最后出场的李雪芮可能因为球队赢了的缘故,打得有些放松,结果她1-2输给了鲁斯丽。小组赛,中国丢掉的三分都是来自女单。

今天淘汰赛开始,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因为中国队对哪支队伍都没有绝对优势。1/4决赛对阵丹麦队,该队因为头号女双佩蒂森/卡米拉缺阵,实力有所削弱,不过其他选手也并不是软柿子,第一场女单,陈雨菲就阴沟翻船,她苦战三局后输给了丹麦的米娅,她输球后,中国四位女单均未能保住“金身”。从中可以看出,女单已经成为对手的突破口。

其实四位选手输给的对手都不属于顶尖选手,只是作为中国选手,压力会比对方要大一些,因为承载着要去卫冕的重任,这种情况下,中国年轻选手们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轻装上阵,即使可能在实力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展现出来,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这样才能讲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