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维茨基谈状元热门东契奇:他在场上无所不能

腾讯体育讯 独行侠老将德克-诺维茨基近日在接受一则电台节目中谈到了今夏选秀大会的状元热门卢卡-东契奇,对于这位同样来自欧洲的后辈,诺维茨基给予了高度的称赞,“这小子能成大事”,还称东契奇更适合打2号位。

卢卡-东契奇投篮

“我想说的是,他在场上无所不能”,谈到东契奇的能力,诺维茨基说道,“他可以投进中距离,干拔也没问题,还有一手后撤步,持球进攻特别棒。他还能打挡拆,这让他融入当下,如今的NBA已是挡拆联盟,我觉得他能成大事。”

独行侠在常规赛的战绩并列联盟倒数第3,但是在此前的乐透抽签仪式中,他们只拿到了第5顺位,而在目前众多媒体选秀榜上,卢卡-东契奇都被视作是前2顺位的候选球员,这意味着独行侠如果不进行其他动作,他们将很难得到东契奇。

“对我来说,大概是这样想的,作为一个19岁的球员,东契奇打得很老到,他在场上的表现已经很棒了”,诺维茨基补充道。

即便外界认为身高6尺8寸、体重228磅的卢卡-东契奇可能无法在NBA胜任控卫的位置,但是诺维茨基却认为他可以在NBA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

“我觉得,如果他去打1号位,将会遇到一些挑战”,诺维茨基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的身材足以胜任2号位,特别是在现在小球盛行的时段,我觉得他没啥问题。”

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卢卡-东契奇代表皇家马德里出战33场,在场均25.9分钟里可以贡献16分4.8篮板4.3助攻,而他在带领球队在该联赛中夺冠的同时也斩获该赛事“最终四强MVP”的称号。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