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终于可以喘口气 登巴巴是申花选择之一

文/李旭

终于到了间歇期!经历了一个半月连续三线作战,原本板凳实力就不丰厚的上港可以喘口气了。而在间歇期里,主教练佩雷拉也能够像此前承诺的那样,对于球队的整体技战术进行升级。

申花则将在间歇期里迎来重要球员的伤员的伤愈回归。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申花队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位列联赛第七,距离亚冠仅有一场差距,这给了全队打好后半程联赛极大的信心。

上港:拼下苏宁终迎来缓冲 对佩雷拉的考验刚开始

4轮联赛不胜,亚冠被淘汰出局,上港终于在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拿到了一场胜利,守住了领头羊的位置。

上半场上港踢得并不好,反倒是苏宁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上港队的精神面貌在下半场焕然一新。积极拼抢,踢出了最近难得一见的血性和激情。武磊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奥斯卡则用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成为全场最佳。

上港需利用间歇期好好休整

就像王燊超说的,“从之前的低谷走了出来是依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场比赛,我们的拼抢很积极,防守做的也不错,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事实上,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都是带着伤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又打进一球,球已经达到了12球,继续位居射手榜第一。至此,武磊中超生涯的进球已经达到了87粒,仅差1球,就将追平韩鹏并列成为历史第一人。

对于胜利,主教练佩雷拉表示“当我们有一定的时间进行休整和休息的时候,能够踢出想要的足球。”尽管也是一周双赛,但上港这一周都在上海,没有经历长途跋涉和旅途带来的疲劳,因此,球员的体能也得到了恢复。

似乎可以为佩雷拉的话,标注上旁白——“看,此前联赛战绩不佳、亚冠被淘汰出局,实在不是我的能力不行。”因为密集的赛程,球队根本连技战术都没有时间演练。

进入间歇期,上港终于有缓冲时间,而对于佩雷拉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毕竟,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比赛中,球队防线上的问题已经明显暴露,比如两个边路的协防、防守定位球时的盯人;进攻端,佩雷拉也需要打磨出更多的套路与组合,尤其是要帮助胡尔克寻找到关于新角色(团体和个人之间的平衡)的最佳诠释。上港已经进入了假期,31日球队将会重新集结,备战下个月9日的足协杯比赛。然后全队前往葡萄牙,进行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

由于下半程只需面对联赛和足协杯,上港现有的人马完全可以应付,主力阵容的年龄架构也正处于黄金期,夏窗期间不会有重要的人事变动。

申花:间歇期伤员归队磨合 登巴巴回归是选择之一

三线作战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申花队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位列联赛第七,距离亚冠仅有一场差距,距离领头羊上海上港也仅仅差了6分,这给了全队打好后半程联赛极大的信心。

申花全队从23号开始为期两周的休假,并于6月7日收队。届时,几乎缺席了整个第一阶段比赛的曹赟定、朱建荣、李运秋等伤员将悉数归队。为了世界杯梦想而提前回国的队长莫雷诺,如若没有进入到哥伦比亚队的最终23人大名单,也将于指定时间返回球队报到。

登巴巴有望回归申花

按照计划,申花全队重新集结后先是在康桥基地进行第一阶段的恢复性训练,然后前往欧洲拉练。然而因为一些原因,导致在欧洲的邀请赛临时取消,教练组也决定将将第二阶段的训练放在国内。地点选择在华南,以期提前适应第二阶段联赛炎热的天气。

如果不是马丁斯的意外受伤,申花在夏天基本不会有大的引援动作。但如今,新进新的外援前锋成为了球队最迫切的需求。根据土耳其媒体的报道,登巴巴即将重返老东家上海申花,双方将签约为期两年的合同,两年年薪总计高达2000万欧元。

土耳其媒体的报道严肃性向来不高,这也不排除是经纪人的故意放风,毕竟,34岁的登巴巴希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敲定最后一份大合同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各方面综合的信息来看,登巴巴的确是申花考察的目标之一,但尚未达到签约的地步。刚刚结束的土超联赛,登巴巴交出了13场比赛进7球1助攻的数据,他对于中超以及申花的熟悉,完全可以“即插即用”;但塞内加尔人毕竟已经34岁了,从球队的年龄架构上来说,未必是最好的选择。

据悉,新外援的引进将以适合球队为主,肯定不会一掷千金,人选将在6月初敲定。无疑,伤员的复出以及新外援前锋的到位,将是申花下半程向亚冠区发起冲击的底气。

除了外援,申花将在二次转会期调整一线队的名单,个别U19的队员将被提拔到一线队。入选了中国U19队的申花队员,无疑是申花U19队中的佼佼者,教练组也来到“熊猫杯”现场考察这批队员的表现。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