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篮板平马龙却遭里程悲 今夜又体会孤立无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东部决赛天王山之战,骑士在客场以83-96惨败于凯尔特人,大比分2-3落后。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9分钟22投11中(三分6投1中),罚球4罚3中拿到26分、10篮板、5助攻但有6次失误,在场正负值-11分。今天詹姆斯的队友并未给他提供太多帮助,但同时,詹姆斯的个人表现也不兴奋,迷之失误不断。

詹皇篮板平马龙却遭里程悲 今夜又体会孤立无援

詹姆斯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詹姆斯又实现一个里程碑,他的季后赛生涯篮板数达到2062个,追平卡尔-马龙,上升到历史第6位,他的下一个追赶目标是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今年季后赛,詹姆斯的表现令人惊叹,33岁的他场均依然轰下33.7分、9助攻、8.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5%,在负荷沉重的情况下,詹姆斯反而进一步提升了效率,很多同行对他心悦诚服。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詹姆斯已经两场比赛拿下40+高分,上一场他拿下44分带领球队取胜,扳平了系列赛大比分。

从前四场来看,虽然詹姆斯在第一场哑火只得到15分,但之后的三场凯尔特人根本防不住他,他们的单防、内线协防在詹姆斯面前失去效力。就像詹姆斯说的,这么多年拼下来,他见识过每一种类型的防守,击破凯尔特人的防线对他而言并不是无解的难题。

比如今天,开场之后凯尔特人安排杰伦-布朗单防詹姆斯,詹姆斯持球打挡拆借助掩护摆脱布朗,右侧侧翼直接干拔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筐。过去三场比赛,詹姆斯三分球18投9中,命中率高达50%,凯尔特人不该轻视詹姆斯的三分球,他近来手风非常顺。

首节4分14秒,詹姆斯强打布朗,他杀入篮下后突然急停,布朗被詹姆斯的假动作晃飞,詹姆斯打了一个时间差轻松上篮还造成对手犯规打2+1。詹姆斯的每一次进攻都是根据对手的防守策略照方下药,他的跳投、突破都是有目的性的。第二节4分20秒,詹姆斯还展露了诺维茨基的绝活金鸡独立,他挡拆后对上贝恩斯换防,眼看对手挡住了他突破的路线,他在行进中直接金鸡独立中投命中。上半场,詹姆斯11投7中高效拿下16分。

詹姆斯个人表现不错,问题是,过去两场表现出色的骑士禁卫军哑火了,科沃尔、史密斯、乔治-希尔、特里斯坦-汤普森都难寻踪迹,只有凯文-乐福能稍微做出些贡献,骑士始终落后。而第三节,詹姆斯也在喧闹的TD花园球馆迷失,突然之间连续出现低级传球失误被对手打反击,分差被拉开。

末节比赛,双方分差接近20分,但骑士利用凯尔特人的哑火将分差缩小。可惜的是,骑士未能更进一步,詹姆斯强突上篮打铁,还在运球组织时出现迷之失误。最终,骑士翻盘未果,客场惨败,大比分2-3落后被逼上绝境。下一场,詹姆斯在面临被淘汰的局面下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