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三巨头法网终重聚 莎娃最热威扎成种子杀手?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随着小威廉姆斯敲定了法网的行程,她和莎拉波娃、阿扎伦卡这当今女子网坛最具影响力的三巨头终于要在罗兰o加洛斯再聚首了!虽然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三人也曾同时参赛,不过说到大满贯,上一次三人同时参赛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2016年澳网!

三人当中,莎拉波娃最为偏爱红土,而且在今年红土赛季的热身赛上,她也终于摆脱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萎靡,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手感,并且凭借着在罗马打入半决赛的表现,最后时刻杀入了前30,锁定了今年法网的种子席位,这意味着她不必再面对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时,前两轮就要对阵大种子的尴尬。

另外,从状态上来说,莎拉波娃也是三人中最好的,在马德里和罗马这两项热身赛中,她总共赢下了七场比赛,而且七个对手全部是排名比当时的自己更高的!尤其是在罗马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网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时,打出了复出以来的又一场代表作。即便是她输掉的这三场比赛——斯图加特对阵加西亚,马德里对阵贝尔滕斯,罗马对阵哈勒普,也都打满了三盘,而且三人都非常善于在红土作战。由此可见,莎娃的状态已经可以和这些热门选手平起平坐。来到法网后,她不必再连日作战,这对于目前的她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再加上自身的经验,无疑都是她的加分项。

小威虽然在北美复出后连遭重创,不过她这种级别的选手,无论什么时候显然都无法被人忽视。唯一的问题是,这次她将会以非种子身份参赛,如果红土首场比赛就遭遇某位红土能力彪悍的大种子,对她确实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更不要说,相对于其它场地,红土确实是小威并不那么有把握的地方。不过有一点不能忽视,就是小威如果对自己的状态没有信心,她应该完全可以跳过红土赛季,直接瞄准草地。既然她最后关头决定参赛,说不准通过两个月的调整,现在的状态已经比三月时好了很多,美国人也许已经在酝酿一个大招。

相比之下,阿扎伦卡可能是最让人担心的。虽然在北美三人中她的表现最好,不过她显然是三人中偏科最严重的,也是最不擅长红土作战的,在刚刚结束的罗马站比赛中,她竟然吞蛋惨败给同样不擅长红土的大坂直美!当然如果签运好的话,她还是有希望在前几轮制造一些波澜,只是可能无法像莎娃和小威一样走得更远。

除了三人齐聚之外,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三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她们之间的最后一次交手?小威和莎娃是2016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小威和阿扎是2016年印第安维尔斯,而莎娃和阿扎更是要追溯到2015年的罗马!这一次由于其中两位是非种子,理论上在首轮我们就有望看到强强对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