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揭秘稳定源自心态变化 国羽发挥优势汤杯有望

记者李婷报道

在22日轻取印度一单普兰诺伊后,谌龙完成了在本届汤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这三场较量,他作为中国队的一单首个登场,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为每一场的胜利都奠定了基础,从小组赛来看,谌龙无论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处在一个良好的层面上,而他的稳定表现也将成为中国队去争夺汤杯的有力保证。

首场对阵澳大利亚,谌龙21比14和21比11击败安东尼,第二场迎战法国,谌龙21比17和21比5击败了曾经两次战胜过李宗伟的莱维德斯,第三场面对印度队,谌龙更是以两个21比9轻取排名也在世界前十位的普兰诺伊,这三场比赛,单是从比分上就能看出谌龙的状态和势头颇令人放心。

都是花费半个小时左右以2比0击败对手,谌龙对自己小组赛的表现基本满意,不过他也还在调整自身状态,希望为后面的淘汰赛做好更多准备:“这三场球是在三块不同场地上比的,还是会有风向的问题,如果一直是在同一块场地,可能自己适应的会更好一些,所以接下来还会找一下场地的空间感去适应。”

其实无论从比赛的过程还是从赛后的采访,能明显看出谌龙这次汤杯比的很放松,全然没有紧绷的那种感觉,谌龙也表示的确自己的心态和参加前两届汤杯是有所不同的:“之前两届自己把位置会摆的比较高,说我一定要怎么样,反而在比赛中会发挥不出来,这一次心态位置摆的好一些,而且这两年自己状态也没有那么好,所以就把自己放的低一些了。”

除去谌龙,另外一名奥运冠军林丹在本届汤杯上的表现也是备受关注,尽管因为排名的关系,他只是作为三单出战,但在这个位置上来迎接淘汰赛,就意味着中国队会在前四盘打成2比2平,这时候就需要林丹来一分定乾坤了,而作为世界羽坛最大牌的三单,林丹并不是很在乎自己的位次:“这是我第九次参加汤杯了,我不太在意一、二、三单,反正出场了就力争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从目前来看,一单谌龙发挥稳定,二单石宇奇没有出现首次参加汤杯的紧张和压力过大,三单林丹也在积极调整自身状态,而一双刘成/张楠一场比一场发挥的更好,二双李俊慧/刘雨辰以及年轻的王懿律/郑思维也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总体而言,双打的表现更优于单打,中国队只要能够在各个位置上延续目前的状态充分备战,进一步发挥出自身的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在汤杯上有望打破前两届无缘决赛的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