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IF秀-7年5夺金球梅西无愧球王称号 他让内马尔臣服

腾讯体育讯在金球奖的漫漫长河中,梅西是第一位五夺金球奖的球员,从2009年首次捧杯到2015年拿到第5次金球奖,梅西仅仅用了7年的时间。7年5夺金球奖,2009-2012实现金球四连冠,梅西的这一成就前无古人。

2009年,梅西首次捧得金球奖,他帮助巴萨实现六冠王的伟业。2008-09赛季欧冠1/4决赛对阵拜仁,巴萨首回合主场4-0击溃德甲巨人,梅西梅开二度。第9分钟,埃托奥助攻,梅西左脚低射得手,助巴萨取得领先。

第37分钟,亨利横传门前,梅西包抄铲射得手,巴萨取得3球领先,他们在上半时就4-0领先拜仁。

2009年5月3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梅西独中两元,帮助巴萨在伯纳乌6-2大胜皇马。第35分钟,皇马后场出现失误,梅西得球单刀面对卡西冷静推射远角,将比分改写成3-1。

第75分钟,哈维送出妙传,梅西单刀面对卡西,推射近角得手,阿根廷人在这场国家德比中梅开二度。

2008-09赛季的欧冠决赛,梅西领衔的巴萨迎来C罗领衔的曼联,在埃托奥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后,梅西下半时用并不擅长的头球锁定胜局,助巴萨捧起大耳朵杯。

2009年世俱杯决赛,梅西加时赛禁区内用胸部将皮球撞入球门,巴萨2-1击败拉普拉塔大学生,实现了六冠王的伟业。

2010年,梅西卫冕金球奖,虽然梅西这次获奖略有争议,但是他在全年的表现依然无可指摘。2009-10赛季对阵阿森纳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梅西上演大四喜的好戏。第21分钟,梅西弧顶内远射攻破阿穆尼亚十指关。

第36分钟,梅西高速插上,冷静搓射上角得手,巴萨2-1将比分反超。

第41分钟,梅西获得单刀机会,他挑射完成帽子戏法。

第80分钟,梅西禁区内连过数人后射门被扑,随后他小角度补射穿裆破门,将比分锁定在4-1。

2010年西班牙超级杯,巴萨首回合1-3不敌塞维利亚,回到主场的巴萨次回合4-0逆转夺冠,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第25分钟,哈维送出手术刀直塞,梅西推射打入个人第一球。

第44分钟,阿尔维斯奔袭后斜塞,梅西破门梅开二度,巴萨总比分4-3反超。

第90分钟,比利亚直塞,伊涅斯塔插入进去后无私横传,梅西轻松破门得手,巴萨5-3逆转捧起西班牙超级杯。

2011年,梅西再度捧起金球奖,这是他连续第三年拿到金球奖,他的这个金球奖没有任何争议。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梅西在伯纳乌梅开二度。第77分钟,梅西门前包抄破门打破僵局。

第87分钟,梅西上演职业生涯经典一刻,他连过4名皇马球员后攻破卡西的球门,巴萨客场2-0完胜皇马。

当赛季欧冠决赛面对曼联,梅西打入一球,巴萨3-1击败对手,3年内第2次捧起欧冠奖杯。

2011年世俱杯决赛对阵内马尔领衔的桑托斯,梅西和他的巴萨用一个4-0击溃对手,阿根廷人梅开二度,这场惨败让内马尔决心加盟巴萨。第17分钟,哈维助攻,梅西小角度面对桑托斯门将搓射破门,巴萨取得领先。

最后时刻,梅西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他轻巧晃过桑托斯门将,推射空门打入个人第二球。

2012年,梅西史无前例完成金球奖四连庄,而他交出了创纪录的单个自然年91球的伟业。在欧冠对阵勒沃库森的次回合比赛中,梅西独中五元,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单场比赛打入5球的球员。

第25分钟,梅西面对出击的门将,吊射打入第一球。

第42分钟,梅西禁区线附近连续横向盘带后低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

第50分钟,梅西反越位成功,再度吊射破门,打入本场第三球。

第58分钟,梅西和佩德罗连续打出撞墙配合,勒沃库森门将低级失误,梅西射空门完成大四喜。

第84分钟,梅西大禁区线上劲射破门,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单场攻入5球的球员。

2015年,巴萨再度实现五冠王伟业,梅西得以时隔3年摘得金球奖,他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位五夺金球奖的球员。

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面对拜仁,梅西梅开二度,而他晃倒博阿滕打入的第一球足以载入欧冠史册。

2015年国王杯决赛面对毕尔巴鄂竞技,梅西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好戏,连过数名毕巴球员后破门。

2015年欧洲超级杯决赛在巴萨和塞维利亚之间展开,两队展开一场进球大战,巴萨5-4绝杀对手夺冠,梅西独进两球。第7分钟,梅西任意球直接破门。

第16分钟,梅西再度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短短9分钟时间,梅西就任意球梅开二度。

从2009年首次捧杯,到2015年第5次成为金球先生,梅西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伟大二字,而在连续2年无缘这一奖项后,梅西势必想以世界杯冠军的身份第6次加冕金球。

(lucian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