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点将-谢晖:20岁助申花夺冠 为国足弃德甲

腾讯体育讯 今夏腾讯世界杯和你一起搞事情!6月2日,一场由腾讯体育打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正式启动。曾经为了国足放弃踢德甲机会的前国脚谢晖,将领衔中国明星队出战。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造势,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正能量的优质偶像,鹿晗将携手前国脚谢晖,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名人赛点将-谢晖:20岁助申花夺冠 为国足弃德甲

谢晖加盟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中国明星队

中国体坛著名的混血儿,拥1/8英国血统

作为前国脚,除了球技之外,谢晖的身世也是他被外界议论最多的地方。由于曾祖母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谢晖一直被媒体称为有“八分之一英国血统”。相比于谢晖踢球进过国家队、有一段成功的留洋经历,他的曾祖父和祖父更具传奇色彩。

曾祖父谢瑞英是湖南的孤儿,在英国人办的孤儿院长大,因洋务运动派往英、法学医。一战时在战地医院工作过,后成为英国皇家医学会成员,与一位英国护士结婚。而谢瑞英的长子就是谢晖的祖父谢棣华,谢棣华是著名的无线电专家,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就采用了谢棣华的部分生活原型。谢晖接受采访时,多次谈及自己的祖父,为自己有这样一位不寻常的祖父感到自豪。

而且由于祖父和祖母都会说流利的英语,所以后来谢晖留洋时,语言毫无障碍。

20岁助申花夺甲A冠军,为国足放弃踢德甲机会

1994年5月1日的甲A联赛,19岁的谢晖上演了职业联赛的首秀。仅仅1年后,20岁的谢晖就坐稳申花的主力位置,那个时候,谢晖、范志毅、祁宏组成申花“三剑客”,帮助球队夺得1995赛季的甲A联赛冠军。

尽管,谢晖从未踢过德甲,但在德乙,他让德国人认识到,中国球员也能站稳脚跟。2000-01赛季的德乙,谢晖在亚琛出场24次攻入14球。其中亚琛客场与圣保利的对决,谢晖上演帽子戏法一人主导比赛,可惜亚琛最终3-3战平圣保利,没有拿到胜利。

当然,谢晖未能获得踢德甲的机会,也与其为国足征战不无关系。尽管与德乙金靴擦肩而过(因为代表国足参加世预赛,来回奔波导致状态下滑,被对手超越),但还是有德甲球队相中谢晖,凯泽斯劳滕就曾经想引进谢晖,而且与亚琛的谈判没有任何分歧。结果当谢晖告诉凯泽方面,他需要为国足出战10强赛,从而耽搁俱乐部的比赛时,凯泽方面立即退出谈判,“因为要打4个月10强赛,所以对方连谈都不谈了,我当时都没想过10强赛我会不回来,可这个谈判刚结束,还没跟别的队谈,10强赛就不让我打主力了,我就开始被换上又换下了,从那开始就不行了。”

名人赛点将-谢晖:20岁助申花夺冠 为国足弃德甲

为国家队征战的谢晖

10强赛期间位置不稳固,而且未能随球队前往02年韩日世界杯,也成了谢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当时还有记者问我你怎么不找米卢谈谈,我说我真没想过他能不要我。”

不过即便因为10强赛的耽搁,让谢晖的第一次留洋之旅很快结束,而且随后还和重庆闹出了一段公案。但2005赛季在申花,谢晖打进14球,重新入选了朱广沪的国家队,也成为一段励志的故事。

感情生活丰富,娶名模曾传为佳话

由于有1/8的英国血统,加上非常会打扮自己,谢晖一度也是中国足坛著名的“浪子”。上海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吉雪萍是谢晖的初恋女友,但这段恋情最终无疾而终。2004年,谢晖与名模佟晨洁结婚,一个足坛帅哥,一个T坛模特,浪漫的爱情之路曾被传为足球界和模特界的一段佳话,不过这对曾经恩爱的模范夫妇并没能走到最后。

自和佟晨洁分手后,谢晖的感情生活则成为花边新闻,甚至被称之为生性风流。当然,如今已经是上港助教的谢晖,没有了当年的不羁,潇洒依然的同时多了几分中年男子的沉稳。此外,谢晖的右手断指之谜,也是中国足坛一段“悬案”,江湖上众说纷纭。

曾炮轰恒大模式,上港如今走上同一条道

除了前国脚、留洋德乙这些标签外,谢晖与恒大之间的恩怨也不得不说。恒大老板许家印当时曾表示球队要在5年内拿到亚冠冠军,同时刚刚升上中超就祭出了500万赢球奖、输球罚300万的奖惩措施。对此谢晖嗤之以鼻,“500万赢球奖!输球罚三百万!又是拍脑袋想出来的烂东西!中国足球不缺钱!缺的是对专业的尊重!请学习一下高水平联赛的球队管理!五年内拿亚冠冠军?如果你没把它当笑话那你脑子一定进水了!”

随后,谢晖还炮轰过恒大足校,以及恒大的模式,“根本没必要复制恒大,没什么意义。恒大能带来的正能量是非常微小的。这就是悲哀,我们现在中国足球应该改变,而不是这些哗众取宠的东西。”但自从成为上港助教以来,谢晖放下了他与恒大之间的恩怨,成为外教与本土球员、本土球员与大牌外援之间的润滑剂。

名人赛点将-谢晖:20岁助申花夺冠 为国足弃德甲

谢晖(资料图)

当然,作为曾经的申花一员,而即将到来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又在虹口足球场进行,谢晖算是半个东道主。面对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谢晖如何“款待”客人?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召集头号球迷啦!

你还在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仪的足球巨星而感到遗憾么?你还在为自己曾经的足球梦被现实打败而惋惜么?腾讯体育联合全国巴萨、皇马、曼联、国米、米兰以及拜仁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向全中国征集头号球迷,球迷们只要将你与球星的故事+你想让球星为你实现的梦想告诉对应的球迷协会,你就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头号球迷。届时内斯塔、皮尔洛、马特拉齐、普约尔、巴拉克、吉格斯、古蒂、卡洛斯等偶像球星将会实现你的梦想。腾讯体育的赛事直播中,还会设计全新的“我要上中场”环节,刘畅与yoyo将会把你的梦想上墙,在直播中展示你的作品。

相关推荐

名人赛点将-谢晖:20岁助申花夺冠 为国足弃德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