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埃约尔松下课众望所归 贾秀全接手让人意外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中国足协于昨天正式宣布,贾秀全将取代埃约尔松成为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这是中国女足国家队在3年内迎来第4任主教练。从未执教过女足的贾秀全能否带队在明年的法国世界杯女足赛中取得好成绩,也被打上了问号。

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

2017年11月,埃约尔松在没有任何征兆情况下接替布鲁诺·比尼,成为中国队新任主帅。埃约尔松执教半年以来,中国队在17场国家A级比赛中取得了9胜8负的成绩。其中赢下的都是对阵弱旅的比赛,而8场失利中,输给的都是澳大利亚队、日本队、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等传统强队。尽管在今年的亚洲杯女足赛中闯入四强,得到了晋级明年法国世界杯女足赛的资格,但中国队是拜签运所赐,小组赛中避开了亚洲的所有强队。在出组后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便输给了日本队。

外界对于埃约尔松的质疑,从其上任后便一直没有停止过。在亚洲杯女足赛结束后,中国足协也最终决定自我纠错,进行换帅。埃约尔松的下课算是“众望所归”,但其继任者贾秀全也颇为让人意外。尽管曾在中超联赛和中国U19国家队中执教,并且执教能力得到过广泛认可,但是贾秀全还是第一次接触女足队伍。与女足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便是带领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贾秀全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按照中国足协的目标,中国队要在明年的法国世界杯女足赛中进入八强。另外,法国世界杯女足赛后,中国队还将征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外,亚洲只有两个奥运会名额,这对于贾秀全和中国队来说,又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按计划,中国队即将赴美国进行拉练,在6月7日和6月12日与美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协已为贾秀全办好了赴美签证。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将是贾秀全上任后面对的首次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