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间歇期赴韩拉练 外援难更换或挖潜U21球员

中超进入间歇期,下轮联赛将于7月中旬开战,两个月的休战对各队而言是把双刃剑,稍有疏忽的话容易找不回状态,鲁能需要引以为戒,毕竟此前经常犯“间歇期综合征”。

前11轮联赛鲁能7胜2平2负积23分,和上海上港并列积分榜榜首,排名虽然挺亮眼,但是需要客观看待。与对手相比,鲁能的优势并不明显,只比第七名上海申花多6分,领先第二名国安仅仅1分,两场比赛就能发生反转。与自身相比,上赛季11轮后鲁能积21分,只能说今年战绩稳中有升。

本赛季中超首次施行加强版U23新政,外援和U23球员的使用无经验可循,各队只能边踢边磨合。针对前11轮暴露出的问题,鲁能的主要竞争对手势必会进行调整,比如恒大和华夏幸福。恒大除了更换外援、补强内援外,更重要的自救方式是加强内部管理,重新拾起大棒,把一线队主力先下放到预备队,能否归队首先看训练态度。历史表明,王朝崩坍往往由内开始,内部懈怠是分崩离析的导火索,恒大向来以严格管理著称,这次以有史以来的最严厉方式整治球队,表明了力挽狂澜的决心。

阵容实力突出的华夏幸福则是通过换帅来重装升级,目前新帅尚未到位,据报道中超老熟人斯科拉里有望执掌教鞭。除了换帅,华夏也会在外援方面进行调整,热尔维尼奥和埃尔纳内斯都有被调整的可能性。其他竞争对手中,权健也表明了补强阵容的态度。

本赛季中超联赛迎来群雄割据的乱世局面,争冠军团相当臃肿,这个间歇期是“补给能量”的最好机会,谁能脱颖而出就看这段时间内的工作是否到位。从自身情况来说,鲁能调整外援的可能性不大,增强阵容还得内部挖掘。这个间歇期,鲁能U21队将参加“我要上奥运”的终结选拔赛,和孙继海执教的U21选拔队、上海全运会队、人和U21梯队争夺冠军。鲁能U21梯队中有曾宇明、张源书、刘超阳、段刘愚、田鑫等1997-1999年龄段青年才俊,他们当中的佼佼者会在本次比赛之后进入一线队。

鲁能间歇期的备战计划出炉,6月8日重新集中,之后前往韩国进行集训。不管对手如何改变,鲁能的原则是以我为主,首先确保在精神层面上不松懈。 (记者孟祥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