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申鑫倒逼中超诚信建设 最终结果或收600万分成

肖良志

上海申鑫,一家中甲中小俱乐部,因为池忠国转会北京国安一事,揭竿而起,矛头直指延边富德,顺带将北京国安捎到了仲裁官司之中。

长期以来,在内外援转会费的问题上,很多俱乐部弄虚作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复杂的手段,堪比哥德巴赫猜想了。陈景润当年证明出了“1+2”,大师最终并没有证明出“1+1”。转会费的神秘程度,不低于“1+1”。

大家心知肚明,玩得不亦乐乎。

池忠国引发了转会风波

我不会去说北京国安和延边富德在池忠国的转会费上有猫腻,但是,我欣赏上海申鑫,他们的做法直指中国职业足球转会市场的痛点

从外界传出的消息看,上海申鑫一直怀疑池忠国的转会费绝不是2000万,而是更多。当中国足协一直在想办法让职业足球做到更为规范的时候,真的是“疼疼更健康”。

北京国安肯定是蒙圈的。他们两家的官司,关国安何事?细思极恐,汗流全身。主角虽是延边富德,风险最大的却是北京国安。为何如此?后面会有详细分析。

据外界公开报道,2016年,池忠国从上海申鑫转回延边富德时,双方的协议里有关键的两个内容:一是如果池忠国转会,上海申鑫拥有优先权;二是如果池忠国转会到其他的俱乐部,上海申鑫将分得转会收入的30%。

上海申鑫的诉求就是这两点,其中转会费分成的30%里隐藏着池忠国转会费可能不是2000万的一股暗流。对于上海申鑫的仲裁官司以及涉及到的其他问题,做如下几个方面的分析。

1、仲裁委员会根据各自之间的协议、质证等情况进行终局裁决,申鑫很难提供直接证据如银行账单、国安与延边富德的协议等,所以上海申鑫应该会拿到600万的转会分成。

外界传言池忠国的转会费超过了9000万,还有1亿元的说法。甚至,还有人称池忠国自己亲口说了天价。对于仲裁委员会来说,质证的时候,上述这些传言以及池忠国的说法,都不会成为直接证据。

在仲裁委员会这里,肯定会对各方进行调解,假设上海申鑫拿不出确凿的直接证据,不管是终局裁决还是协调的结果都只有一个:延边富德支付给上海申鑫600万的分成。

至于优先回购池忠国,上海申鑫是否向延边富德表达了回购的意愿?这一点很重要。从外界反馈的信息看,上海申鑫一直没有谈到“向延边富德提出了回购池忠国的意愿”。协议中有“优先回购”条款,要想启动这个条款,你得表达买人的愿望啊。

这一点,需要上海申鑫说清楚,并且提供证据。

另外,在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延边富德这家俱乐部,为什么你们总是在球员这里出现幺蛾子?此前的南松、斯蒂夫,现在的池忠国,既有管理业余的问题,也有不顾他人利益的问题,职业素养实在匮乏。

2、上海申鑫如果怀疑池忠国2000万是假,你得向中国足协实名举报,且要有直接证据或者与直接证据有关的东西,否则,中国足协不会接受举报,也不会启动调查。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对于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进行公示,冬季转会窗口完成手续的球员公示期为3月1日至7月13日。也就是说,池忠国目前还处于公示期内。上海申鑫要想让中国足协启动池忠国转会费的调查,就要实名举报,且附上有用的证据。

假设上海申鑫真的实名举报并且提供了确凿证据,中国足协肯定会接受举报,然后成立调查组调查。2017年,中国足协请普华永道到各俱乐部摸底财务状况的时候,各俱乐部都承诺财务账目对足协公开。只要查看俱乐部的账务往来,池忠国的转会费就会水落石出。

反之,如果上海申鑫实名举报的前提下,没有任何与直接证据有关的材料,则足协不可能启动调查。

3、假设上海申鑫真的举报且有确凿证据,一旦查实池忠国的转会费真的是1亿元,则国安被扣除的联赛积分不是6分,而是10分。

没错,看清楚了,是10分,不是外界所说的6分。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应该缴纳的国内球员转会调节费超过8000万元,低于1.6亿元的,将被扣除当年联赛积分的10分。假设这是真的,别说争夺冠军,就是抢夺亚冠入场券都没戏了。

与此同时,池忠国将被暂停联赛资格,直到足额缴纳了转会调节费为止。

我不相信外界的传言,我只相信证据。我不相信上海申鑫能够拿到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其他的账务证据,所以,现在的北京国安是清白的。

在这里,我要为北京国安点赞。因为,在巴坎布和比埃拉的转会上,他们足额缴纳了3700万欧元的调节费,没有弄虚作假。

万一,我说的是万一,池忠国的转会费真的被证实是天文数字,那么,冬季转会窗口时有15名左右的国内球员转会费都是压线2000万,有些外援的转会费根本就不可能低得那么可怜,怎么办?比如说,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1050万欧元的白菜价真的能够买到他吗?

所以,关于调查事宜,不会那么容易,更不会那么简单。不要将北京国安将被扣除联赛积分说得那么轻松,一切要看事实和结果。

4、上海申鑫独孤求战,还是具有重要意义,他们犀利的投枪,不一定能够射中具体的目标,但是却让所有职业足球俱乐部心灵上感到震颤,逼着大家今后建立更为强大的“诚信体系”。

在很多球员转会费的问题上,一些俱乐部的负责人说谎不打草稿,老鼠听了都得抹着同情的眼泪离开。中国足协出台的转会调节费补充规定,增加了实名举报的条款,这样的条款,不见得会经常被启动,甚至会沉睡百年,但是,这样的条款,实际上增加了俱乐部作假的难度,也提高了他们作假的风险。

举报和扣分的利剑高悬,逼迫大家步入诚信的轨道,加快诚信体系建设的速度,建立更好的联赛秩序。所以,不管上海申鑫的官司结果如何,我都为他们的行为鼓掌。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