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危职业!女足16年换13帅 7人不到1年就下课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关于中国女足换帅的传言终于尘埃落定,中国足协官方宣布,贾秀全正式接替冰岛人埃约尔松,出任新一届女足主帅,他将率领球队征战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以及未来的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去年11月,原主帅布鲁诺就是这样悄无声息地被埃约尔松取代,如今相似的剧情再次上演。

贾秀全接过中国女足的教鞭

冰岛人仅带队半年

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发布了贾秀全出任女足主帅的消息,并表态他将带队全力备战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国际大赛。

要知道,前任女足主帅埃约尔松上个月才带领女足在亚洲杯中拿到季军,并获得了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有传言显示,女足在半决赛中1:3负于日本是埃约尔松下课的导火索,只是中国足协对于这次换帅并没有给出太多的解释。

在埃约尔松的执教时间里,中国女足的战绩为9胜8负,对阵澳大利亚、日本这些强队时,中国女足的表现都不是太好。有业内人士认为,埃约尔松对于球队的改造并不是很成功,但要知道,冰岛人在这个岗位只工作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同样,在冰岛人执教期间,球队的防守经常被人诟病,在17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共丢掉了27个球。防线不稳定,失误较多成了最主要的问题。

其实,早在埃约尔松接替法国人布鲁诺时,坊间就对这次换帅提出了质疑,毕竟布鲁诺帮助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重返奥运,并带队杀入八强。在没有什么征兆的情况下,布鲁诺就被埃约尔松取代。如今,这样的剧情又一次上演。

贾指导任务艰巨

有意思的是,贾秀全的上一份工作还是执教男足U19国青队,并顺利带队拿到了今年印尼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参赛权,只是他本人在今年1月离开了球队,如今这支球队的主帅变成了成耀东。

在个人的履历上,贾秀全在中超和亚洲赛场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特别是5后卫的防守体系,可谓自成一派。只是他从未有过执掌女足的经历,所以这次工作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按照球队的备战计划,中国女足将于6月7日和12日与美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如无意外这两场比赛都将由贾秀全亲自指挥。在此之后,球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8月的印尼亚运会。

而到了明年8月,中国女足将出征法国,参加世界杯的比赛。随后球队就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除了东道主日本之外,27支报名参赛的队伍将为两个参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从2003年开始,中国女足在16年间共经历了13次换帅,共有12名主帅在这一职务上有过工作经历,其中任职最长的是郝伟,执教时间为3年半,而任职最短的是第二次执教女足的王海鸣,他上任只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被多曼斯基取代。

有意思的是,有多达7位主帅在上任不到一年就被炒鱿鱼,这也让中国女足这一帅位成了名副其实的“高危职业”。

近18年来中国女足主帅一览

主帅 执教时间

马良行 2001—2003

张海涛 2003.12—2004.10

王海鸣 2004.12—2005.5

裴恩才 2005.5—2005.11

马良行 2005.12—2006.12

王海鸣 2007.1—2007.3

多曼斯基 2007.4—2007.10

伊丽莎白 2007.10—2008.3

商瑞华 2008.4—2010.5

李霄鹏 2010.7—2011.9

郝伟 2012.1—2015.8

布鲁诺 2015.9—2017.10

埃约尔松 2017.11—2018.5

贾秀全 2018.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