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六届上海市运会共约3万人参加 将设冬奥项目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28日至11月10日举行。昨天上午,市运会会徽、宣传口号正式揭晓,市运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资料图

会徽以代表上海的字母“S”为主体,融合绿叶头部和数字16构成运动人形,图形充满运动活力和朝气。宣传口号为“活力市运,闪亮青春”。本届市运会设青少年组和高校组,预计参赛人数将达3万余人(上届为2.5万余人),包括各区的青少年运动员约2.2万余人,以及来自50余所高校的高校组逾8000名运动员。

上届市运会首次增加冰壶和花样滑冰两个冬季奥运会项目。四年来,“北冰南展”在上海取得阶段性成果。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介绍,首先是规模扩大,上海从2012年开始正式布局冰上项目,并开展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冰壶项目主要在徐汇、松江、黄浦、静安、闵行区开展,注册运动员数量(主项)共329人,比上届市运会递增50%。花样滑冰主要在静安、闵行、浦东、松江、杨浦区开展,注册运动员(主项)235人,比上届市运会递增170%。

其次,社会化办训成为冰上运动的主力军。冰壶项目既有体制内的徐汇区少体校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办训,也有社会力量办训;花样滑冰项目主要依靠社会办训模式开展青少年训练工作。为加强冰上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力度,目前有5家单位获批“冰上项目青少年精英后备人才培训基地”: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花样滑冰)、虎仔勇士俱乐部(花样滑冰、冰壶)、徐汇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冰壶)、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花样滑冰)、上海又一城溜冰场冠军俱乐部(花样滑冰)。

市运会是突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的综合性运动会。目前,上海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已经形成三种模式:体育系统办训模式、体教结合办训模式、社会力量办训模式。其中,其中社会力量办训注册人数较多的项目是:足球、乒乓球、网球、击剑、跆拳道、空手道、游泳、高尔夫、马术、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等,分布在全市16个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