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军备暗战已在欧洲烧起 上季风潮会再来吗?

CBA军备暗战已在欧洲烧起 上季风潮会再来吗?

两个杰克逊最终结局不同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欧洲冠军篮球联赛决赛,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在贝尔格莱德以85-80击败费内巴切队夺冠,热门新秀卢卡-东契奇荣膺本届欧冠联赛的最终四强MVP,也是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同时他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拿到最佳年轻球员奖和MVP的球员。而对于东契奇,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在场边观战,并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大赞东契奇是自己的偶像。

朱芳雨现场观战,是的,而且不光只有他,据悉,除了朱芳雨外,CBA多支球队的老总都在欧冠决赛现场,他们此行的目的不言自明——考察外援。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不同于我们最熟悉的足球欧冠,它的结束不代表欧洲赛季的结束,目前欧洲几大篮球联赛正进入关键阶段,西甲常规赛将迎来最后一轮,意甲和希腊联赛均打到半决赛,法甲、土耳其和立陶宛联赛则开始了季后赛八强战的争夺。因此,现在正是赴欧洲考察外援的绝佳时刻。

上赛季CBA“欧洲风”劲吹,外援中像两个杰克逊——艾伦-杰克逊和埃德温-杰克逊都来自欧洲联赛,后者还是一名法国国手;广厦的博洛西斯、江苏的拉杜利察、深圳的朗福德、浙江的维姆斯,都是从欧洲联赛转战CBA,加上新疆的亚当斯、山东的莫泰尤纳斯等都有过长期在欧洲联赛征战的经历。另外上赛季打进季后赛八强的队伍中,尤纳斯、贝西诺维奇、雅尼斯、凯撒都是欧洲人,占了主教练人数的一半,所以上赛季CBA中的欧洲元素非常多。

CBA军备暗战已在欧洲烧起 上季风潮会再来吗?

亚当斯带领新疆夺冠并获总决赛MVP

随着新疆引进亚当斯的成功,CBA俱乐部开始慢慢更注重在欧洲效力的外援。过往, CBA考察外援多数以NBA为导向,往往要等到NBA季前赛打完,那些被裁掉的美国球员才会选择来CBA效力,所以阵容确定得比较晚。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对于外援的选择更多元性,也更需要充足的时间,而对于下赛季,各队都是早早准备。4月9日CBA半决赛还在进行时,同曦就宣布前立陶宛助教克拉皮卡斯为球队新任主帅,此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CBA又相继有5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可以看到,在下赛季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2个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未雨绸缪。所以,水平很高,时间合适的欧洲联赛就成为了CBA球队的重点考察对象,相信这会在未来成为一种趋势。

在此前ESPN评出的全球篮球联赛排行榜上(除NBA),CBA仅排在第12名,而前10名中除了澳大利亚NBL联赛外,前9名均是欧洲国家或地区的联赛。如今,欧洲联赛已经成为CBA外援新的淘金地。如今,很多美国球员在无缘NBA后,前往高水平的欧洲联赛越来越多,经过欧洲的“洗礼”,他们与欧洲球员和教练更加注重团队配合,而对于CBA来说,在马布里之后,挑选不光能得分,还能带动全队的外援更吃香,他们也就成为了首选。而目前欧洲联赛多数都到了关键时刻,考察正是时候。

除了球员,如今,贝西诺维奇、雅尼斯和凯撒已经确定会留任,同曦聘请了立陶宛人克拉皮卡斯,四川与前德国队主帅鲍曼也只差官宣,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CBA欧洲主教练的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而以CBA众球队高层争相前往欧洲联赛考察的情况看,来自欧洲的外援下赛季也有望比上赛季更多,这股“欧洲风”还将继续吹下去。

(白边)

CBA军备暗战已在欧洲烧起 上季风潮会再来吗?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