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汤尤杯第4日:国羽丢2分八强战获好签 惊现2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8年汤尤杯羽毛球在曼谷IMPACT竞技场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在尤杯小组赛收官战中3-2击败印尼队锁定了小组头名,不过二单的高昉洁和三单的李雪芮双双输球罕见丢掉2分;印度队0-5不敌日本队后,近两届都闯入四强阶段的印度女队与印度男队一起都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加拿大女队创造历史首度杀入尤杯八强;另外,马来西亚队的吴堇溦在今天的比赛打出21-0的比分“虐杀”对手。

在随后进行的1/4决赛对阵抽签中,中国男队在汤杯中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中国女队在尤杯八强赛的对手将是丹麦队。北京时间5月24日10点,中国女队将与丹麦队进行尤伯杯1/4决赛争夺,15点,中国男队出场同中国台北队展开八强赛较量。

汤姆斯杯

B组:印度尼西亚队3-2韩国;泰国队5-0加拿大队

B组头名之争以印尼队双逆转韩国队结束收场,之所以称为双逆转,是因为韩国队依靠一、二单打孙完虎和许侊熙先后取得1-0和2-1的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孙完虎与金廷的比赛两局都是22-20的比分结束,印尼队则依靠双打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阿山/塞蒂亚万两次将比分扳平,三单比拼印尼的费尔曼-霍利克在第一局20-22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击败河英雍从而翻盘并助印尼队逆转击败韩国队拿到小组第一,韩国队列小组次席出线。荣誉之战,东道主泰国队5-0击败了加拿大队。

C组: 日本队5-0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3-2德国队

日本队与中国台北队小组头名之争绝对不像大比分显示的那样一边倒。从双方一单桃田贤斗与周天成鏖战1小时14分钟,经过三局大战中才以“摸摸他”胜出收场,昨天被爆冷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今天又差点翻车,在面对李哲辉/李洋23-25输掉第一局后,第二局一度以18-19落后,好在最后时刻连续下分才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并在三局大战后成功逆转,五场比赛总共耗时273分钟。为避免在本组垫底,中国香港与德国队展开激烈争夺,结果中国香港依靠三位单打伍家朗、黄永棋和李卓耀的得分3-2险胜,德国队虽然依靠双打拿下两分,但最后一战兹维布勒三局大战不敌李卓耀只能接受球队三战皆负的事实。

D组:丹麦队3-2马来西亚队 俄罗斯队5-0阿尔及利亚队

丹麦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是最晚结束的一战,在关键的三单对决中,老将约根森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伊斯干达,比赛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0点40分,北京时间凌晨1点40分,而最终的结果是丹麦队3-2击败马来西亚队锁定该组头名,不过第七次参加汤杯的35岁老将李宗伟在面对安赛龙时是以21-9/21-19直落两局胜出,只可惜马来西亚队整体实力略逊一筹,最终没能扳倒丹麦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本组另一场荣誉之战,俄罗斯队5-0击败了汤杯“菜鸟”阿尔及利亚队以一场胜利告别本届赛事。

尤伯杯

A组:日本队5-0印度队;加拿大队4-1澳大利亚队

由于昨天战罢,汤杯和尤杯的八强悬念仅有该组一席尚未揭晓,因此A组收官轮两战额外引人关注,而结果是印度队0-5完败于本届尤杯一号种子球队日本队的同时,加拿大队如愿4-1击败澳大利亚队,如此一来加拿大队改写历史首次在尤伯杯赛事中获得小组出线权,而此前两届都闯入四强阶段的印度女队则“追随”印度男队一起出局。其中日本与印度一单山口茜同内维尔的比赛决胜局,内维尔在20-16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山口茜连下6分痛失好局也让印度队出师不利并最终完败出局。

B组:泰国队3-2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4-1德国队

中国台北队虽然由戴资颖击败因达农打响头炮,但东道主泰国队随后依靠两对双打和二单金达蓬连下三分确立优势,即使江美惠为中国台北再拿一分,泰国队最终也是以3-2胜出从而锁定小组头名,中国台北列第二出线。无关晋级的荣誉战中国香港4-1击败德国队送给后者三连败。

D组:中国队3-2印度尼西亚队;马来西亚队5-0法国队

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和印尼队今天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结果以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高昉洁、黄东萍/郑雨、李雪芮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3-2战胜印尼,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和黄雅琼/汤金华各得一分,而高昉洁和李雪芮则输了球。昨天出任二单的何冰娇在“失手”后今天只能在看台上作为观众为队友加油。

但今天以二单身份出战的高昉洁却以21-23/16-21不敌玛莉丝卡,这是印尼队在尤伯杯20年来首次在面对中国队时能够拿到一分,上一次是1998年决赛在女双比赛中伊丽莎-娜纳奈尔/德扬娜-洛姆班激战三局逆转战胜了秦艺源/唐永淑。高昉洁的这一败让此前中国女队在尤杯面对印尼队22场连胜的记录被终结。不过玛莉丝卡也绝非善类,她在团体赛中出战33场取得了27胜6负的成绩,82%的胜率也是目前印尼尤杯阵容中最高的。

在中国队3-1已经确立胜局的情况下,再次以三单身份出战的李雪芮面对鲁斯丽,在以21-15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19-21/18-21连输两局被逆转落败。虽然没能获得胜利,但是作为老将,李雪芮很快就消化了这场比赛中自己出现的一些问题,她也直言第二局原本有机会反超,但因为有些走神没能获胜。这一败对于中国队拿到小组头名没有影响,但却是李雪芮自2010年9月败给林达温妮-凡内特里之后近8年来首次败给来自印尼的选手,同时自己在团体赛32场连胜的纪录也被终结。马来西亚队5-0送给法国队三连败的结果不意外,倒是今天出任一单的吴堇溦在面对霍约克斯,居然在第二局打出了21-0的比分。

汤尤杯八强对阵揭晓国羽好签

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后,在媒体中心进行了1/4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结果中国队在汤杯的八强战对手是中国台北,如果中国队能够晋级将在半决赛阶段遭遇印尼队与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中国队在尤杯中则与丹麦队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若是顺利晋级中国女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队与泰国队之间的胜者;总体而言,国羽算是抽到了上签。具体对阵如下:

汤姆斯杯1/4决赛对阵:

中国队 VS 中国台北队

印度尼西亚队 VS 马来西亚队

法国队 VS 日本队

韩国队 VS 丹麦队

尤伯杯1/4决赛对阵:

日本队 VS 中国台北队

韩国队 VS 加拿大队

印度尼西亚队 VS 泰国队

丹麦队 VS 中国队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