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G4赢球后拒绝庆祝 他全神贯注剑指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文/ Marc-J-Spears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5月24日,火箭赢下西决G4,所有球员都知道这场胜利有多么不易和重要,他们击掌欢呼,唯有哈登,他没有做任何的庆祝动作。知情人表示,这证明哈登更加成熟了,他全神贯注,将目标锁定在总冠军上。

对于胜利,哈登反应平静

在赢下西决G4后,火箭更衣室沸腾了,杰拉德-格林在门外大喊大叫,经验丰富的保罗和戈登也没有按捺住内心的兴奋之情,他们热切地讨论这场关键胜利。但只有一名球员游离在庆祝气氛之外,那就是哈登,他面无表情,目光坚定地看着前方。

“哈登已经意识到本赛季对火箭而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不会让这个机会溜走。”火箭内部人士说道,“哈登知道西决G4只是一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他所关注的都是整轮系列赛的胜负。哈登的这种状态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这表明他真正变成熟了。”

火箭有保罗这样的名人堂控卫,有最佳第六人戈登,有冉冉升起的内线新星卡佩拉,还有曾在2009年随湖人夺冠的阿里扎,但显而易见的一点是,火箭阵中背负压力最大的是哈登。作为球员,哈登几乎拥有了一切,他不出意外将获得常规赛MVP,他入选过全明星和最佳阵容,他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奥运会获得了金牌,他还手握一份超过两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是,哈登还缺少总冠军奖杯。

在2012年,哈登曾经跟杜兰特、韦少一起率领雷霆打入总决赛,但可惜最终不敌詹姆斯当时所在的热火。此后,哈登加盟火箭,虽然年年打入季后赛,但球队三次在首轮出局,另外在2015年,火箭打进西部决赛,最终负于勇士。

本赛季是哈登重返总决赛的最佳机会,即便对手是强大的勇士,他也不允许自己和自己的球队放弃。

“哈登想让火箭在G4中的进攻和防守都超过勇士。”来自火箭的消息人士说道,“哈登拒绝放弃这场比赛,他不允许我们输球。整场比赛,哈登所展示出来的领导力和能量令人印象深刻。他一直跟队友们说火箭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而队友们都选择相信他。”

哈登在G4上半场狂砍24分,带动了火箭的进攻,但下半场,他只得到6分,其中末节只得到2分。不过,哈登在防守端打得无比努力,他将自己防守对象的命中率限制到44%,让勇士试图从他这一点打开进攻的计划破产。

“我才不关心我第四节得了多少分。”哈登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真的很棒的球队。我们有保罗、阿里扎、戈登和塔克等,我们抢进攻篮板,完成关键的攻防。我不知道自己得了多少分,谁会关心这个呢?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谈到即将到来的天王山之战,哈登表示他们要利用主场优势,竭尽全力拿下。

“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打到了这个阶段。早在去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就谈论过要让自己处于最有利的位置,我们正在这么做。”哈登说道,“第5场比赛又是一个全新的机会,我们上场努力打球,利用好主场优势,就是这么简单。”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