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4人上双刘晓彤17分冠全场 胡铭媛拦网6分惊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第二比赛日,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泰国女排。中国队发球、拦网建立优势,限制住了泰国队的“小快灵”打法。此外,全队拼防守出色,多次将困难球转化成反击机会,将落后局面反转。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作出调整,用段放和胡铭媛换下李盈莹和王媛媛,此外自由人位置首发王梦洁,而不是林莉。新阵容在首局开始打得较为流畅,发球冲击了泰国队的一传,致使泰国失误增加,一度以6比2领先。但是当中国队发扣质量下降时,泰国队反击打得得心应手局中完成反超,中国队最多时落后5分之多。丁霞的发球轮建功,帮助中国队打出了7比0的高潮,局末反超比分,实现逆转。

同样的逆转好戏发生在第二局,局末19比22落后时,龚翔宇替补登场,一攻渡轮后,龚翔宇连发四球,冲击泰国队一传,从而给了球队拼调整攻防守反击的机会,帮助球队局末反超,率先获得局点。

之后中国队虽然丢了一局,但仍打出了自己的水准。开局一传崩溃后,中国女排一度落后8分之多。林莉替补登场后稳住了球队一传线,并带领全队多次拼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局末追成22比23。虽然未能在本局完成逆转,但是追分过程中,林莉的防守,胡铭媛的拦网、发球都给全队重新找回节奏和士气。

之后的第四局中国女排士气大涨,防守屡屡卡起泰国队的战术攻,赢得反击机会,开局便拉开比分。局末泰国女排反扑之际,林莉防守屡建奇功,既卡起了泰国队的空网战术攻,也能防起泰国队的探头球,是球队赢球的大功臣。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有效防守起球62次,比更擅长保障环节的泰国女排还高两次。

主动得分环节,中国女排虽然在进攻端以51比56落后5分,但是发球和拦网环节都领先对手。拦网环节,中国女排得到11分,其中首次在国家队打满全场的胡铭媛一人得到了6分,令人惊艳。仅这一项,我们便领先泰国队4分。发球环节,中国队直接得到9分,也比泰国高2分。

在自失控制方面,泰国女排4局送出25分,而中国队的数据也不够理想,失误高达20次。

全场比赛,中国队五位首发攻手四人得分上双。刘晓彤承担六轮一传,进攻端40扣15中,调整强攻多次弥补一传波动,成功率37.5%,发球直接得到两分,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段放33扣11中,成功率33.3%,3拦1发,贡献15分。胡铭媛后两局惊艳,15扣8中,成功率53.3%,6拦1发,贡献15分。杨方旭防守端表现不俗,进攻端19扣6中,成功率31.6%,3发1拦,贡献10分。此外,颜妮15扣8中,成功率53.3%,1拦,贡献9分。

泰国女排方面,则有5人得分上双。查楚昂32扣12中,1拦,贡献13分;奥努玛、平皮查亚以及阿耶查拉蓬均贡献12分,副攻哈塔娅也有10分入账。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