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点阳光就灿烂!段放胡铭媛合砍30分 首次首发抢眼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今天结束澳门站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大胆变阵,最终以3-1击败对手,止住两连败颓势。两位辽宁球员段放和胡铭媛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她们的登场让整支球队有明显提速,各自拿下15分。

段放扣球

这支中国女排出征国家联赛伊始,段放在队伍中并不起眼,主攻的顺位要排在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和张轶婵之后,只能算是国家队第5主攻,北仑站的比赛她甚至都没有进入大名单。昨天对阵波兰一役,在两名首发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一传、进攻均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段放终于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在昨天她主打的两局半时间,段放的表现可谓令人眼前一亮:虽然一传同样存在波动,但进攻敢于下手,拐弯直线有当年惠若琪的风采,精神面貌出众,打球不怯场缩手缩脚。

尽管段放昨天没能帮助中国女排逆转,但还是争取到今天的首发位置,而18岁的李盈莹在经历对阵波兰之后,全场失误23分的表现让她只能在场下作壁上观。段放上场之后,延续了她昨天对阵波兰的发挥,进攻能发挥,和丁霞配合的平拉开下手速度快,线路分化能够扯开泰国队拦网,让中国女排的边攻速度有明显的提升。一传方面虽然也会有波动,好在段放直接失误的少,起码可以将球撩起,让队友可以进行弥补。

25号胡铭媛拦网

除了段放之外,今天中国女排提速的另一个原因是年轻副攻胡铭媛的登场,后者同样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目前中国女排一众的190+高妹之中,1米87的胡铭媛在身高方面没有优势,不过她是现在小副攻当中,少数能把背飞跑顺的球员。今天的比赛中,胡铭媛从第二局开始,背飞球屡屡奏效,但凡能和丁霞配上,基本就是钉地板的球。由于胡铭媛在二号位的牵扯,让泰国队的拦网顾此失彼,为主攻的进攻分担了压力。

另外值得欣喜的是,胡铭媛虽然在第一局拦网发挥欠佳,但是后面几局她明显找到了感觉,对于泰国队进攻预判愈发准确,不但可以有效撑起,几次精彩的单人拦网非常鼓舞本队的士气。今天胡铭媛4局一共拦网得到6分,是全队最高,在网上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不过需要注意一点,1米86的段放和1米87的胡铭媛身高条件谈不上出色,力量也还要进一步加强,今天的泰国队在网上没有绝对实力,让段放和胡铭媛可以利用速度和手法打开局面。明天中国女排将要对阵塞尔维亚,后者的身高条件不是泰国队可以相提并论,届时段放和胡铭媛还要再经历考验。(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