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普贴:张琳芃武磊接班人亮相 根宝贡献国青半壁江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8熊猫杯第一轮,成耀东带队的U19国青4-0出人意料的战胜了上届冠军匈牙利U19,这批球员肩负着今年10月亚青赛的重任。

今天首发11人中,朱辰杰、蒋圣龙、彭鹏、徐磊、徐皓阳5人从根宝基地出道。赛前受伤的徐越、暂时没有入选的周俊辰同样来自根宝基地。此外,今天替补出场的刘若钒也曾长期在根宝基地训练,现在这些球员全部属于上海申花,只要培养得当,这些人很有希望组成申花新的黄金一代。

此外,鲁能前锋郭田雨、华夏小武磊陶强龙也被球迷寄予厚望。小编带您走进这些16-19岁的年轻人,也许现在这些名字还稍显陌生,但是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

徐根宝的弟子占了这支国青的半壁江山

12号彭鹏(门将):

出生于2000年11月24日,是这支99国青的主力门将,根宝基地出道,前段时间刚刚加盟申花梯队,生活中最爱偶像组合T-ara。

13号孙沁涵:

2000年3月21日出生,从根宝基地出道,此前刚刚加盟申花。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在根宝手下最开始打前锋,曾是U14少年队主力前锋,后改踢后腰,在本支国青队被成耀东改为边后卫。

孙沁涵9岁开始踢球,次年入选上海根宝足球学校,三年级时,立定跳远2.1米,50米短跑7秒,在踢球前,他学的是跆拳道,拿过同年龄段的全省冠军。

5号朱辰杰:

2000年8月23日出生,身高185,司职中后卫,是这支球队的第一队长。从根宝基地出道,此前刚刚加盟申花。非常沉稳的中后卫,有一定的脚下技术,被根宝当做下一个张琳芃培养。

24号蒋圣龙:

2000年12月24日出生,司职中后卫,今天打进一粒头球。蒋圣龙从根宝基地出道,此前刚刚加盟申花。在之前的国青队,蒋圣龙曾被贾秀全改造为后腰,他身体素质出众,防空能力强,身高193、百米速度在12秒左右,未来可期。

18号吴少聪:

2000年3月20日出生,身高192,是一名身材高大的左脚中后卫,本场比赛,吴少聪司职左后卫。吴少聪从北京青年队出道,曾是这支国青的防线主力。吴少聪此前效力中甲北京北控,今年3月,加盟日本J1清水心跳。

15号徐磊:

2000年1月11日出生,司职后腰,今天打进一粒世界波。这支国青之前一直缺乏一名攻守平衡的后腰,徐磊的表现,被认为是国青本场比赛的一大发现。

徐磊从根宝基地出道,此前刚刚加盟申花。此前的国青,徐磊并不是主力成员,成耀东上任后,把主力后腰的位置交给他,徐磊攻守相对平衡,不知道吴金贵看到他今天的表现,会不会在夏窗开启后把他提拔进一队。

26号陈骜:

2000年7月17日出生,司职后腰。陈骜来自四川,是四川这个年龄段全运队的主力后腰,以防守见长。陈骜此前已加盟中超河北华夏幸福。

21号徐皓阳:

1999年1月15日出生,司职前腰、边前卫。他从根宝基地出道,此前刚刚加盟申花。徐皓阳技术细腻,是这个年龄段国青中前场的主要选择,也可以打组织后腰。

6号杨意林:

1999年2月3日出生,司职右前卫、前腰,也可以客串左前卫和前锋。杨意林来自鲁能足校,球风飘逸,具备一定的速度和技术,踢球很有想法,是一名典型用脑踢球的队员,缺点是身体较为单薄,身高174,体重只有58公斤,对抗比较吃亏。

7号陶强龙:

2001年出生的11月20日出生,现在还不满17周岁,一直跳级参加99年龄段国青的比赛,陶强龙身材不高,但比较强壮,技术特点跟武磊比较像,但不怵对抗,门前感觉也还可以。陶强龙从北京青年队出道,目前已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9号郭田雨:

1999年3月5日出生,身高191,体重83公斤,出道于鲁能青训的高中锋。马加特时期,郭田雨就被老头提拔到鲁能一队,并接过了王永珀留下的8号球衣。

郭田雨的身体条件摆在那,是那种可以做支点的中锋。虽然身材高大,但郭田雨并不是以头球见长,相反脚下技术不错,鲁能球迷期待他能多跟佩莱学习,早日承担锋线大任。(思航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