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手薛明:女排间歇性断电可怕 自由人像长在地上一样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澳门站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以3-1击败老对手泰国女排,取得本站首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甄诚和前中国女排副攻薛明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薛明回顾上一场比赛说:“从第一局来讲,队员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打得非常稳,这是一支年轻队伍很难得的地方,从第二局开始,我们暴露出一传问题,然后拦网、反击等问题均暴露出来,但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

对于中泰之战,甄诚和薛明介绍说:“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面对波兰打得不够紧凑,小将李盈莹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但各种失误送分偏多,尽管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但最终功亏一篑,以局分2-3惜败。泰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奥努玛、普莱姆基特悉数在列,她们首场比赛以1-3输给了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女排变阵,刘晓彤搭档段放主攻,副攻为胡铭媛和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自由人王梦洁,薛明解读说:“李盈莹昨天表现不够好,今天并没有安排首发,上一场发挥不错的胡铭媛、段放则被委以重任,作为先发。泰国队属于小快灵的球队,这对于这些姑娘来说将是一次考验。”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8-6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颜妮接发失误,刘晓彤四号位进攻失误连丢两分,泰国队以16-11拉开比分。甄诚和薛明点评说:“这段时间中国女排在8-6之后断电了,有点不会打球了,跟泰国队打这根弦不能松,稍微松懈一点,就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有时候队员也知道不能放松,但落实到球场就是做不到。

接下来,王梦洁防守连续建功,刘晓彤反击命中,中国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4-17,甄诚和薛明点评说:“自由人跟长在地上一样,摸爬滚打,各种摔救,她是场上无名英雄,真的很不容易,这段时间王梦洁起了几个球,可惜段放的反击出现失误,中国队错过了缩小分差的机会。”

第二局比赛,双方都有一定起伏,局末,中国女排一度落后对手三分,关键时刻,替补登场的龚翔宇进攻、发球接连建功,24-23后,中国女排浪费一个局点,结果以26-24胜出,局分2-0领先。甄诚和薛明点评说:“这场比赛如果在现场观看一定会很刺激,关键时刻有一些高潮,来来往往的,非常具有观赏性。”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一传满天飞,一度以8-16落后。局末,姑娘们不言放弃,一度迫近至20-21,但连续防反不下球,结果被泰国以25-22取胜,扳回一城。甄诚和薛明点评说:“这一局中国女排给自己挖的坑太大了,虽然一路追赶,但还是无济于事,没能反败为胜。”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8-4领先,之后控制住场上主动和节奏,最终以25-17拿下比赛。甄诚和薛明总结说:“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得比较定,最终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