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金贵笑了!申花6新星闪耀国青 夏窗谁能进一队?

腾讯体育讯 U19国足4-0大胜匈牙利,迎来“熊猫杯”开门红的同时,也报了去年这项赛事1-4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比赛中,中国队小伙子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娴熟的传切配合,犀利的快速反击打得有板有眼,尤其是彭鹏、朱辰杰、蒋圣龙、徐磊、徐皓阳、刘若钒等6名来自上海申花队的小将发挥出色,他们基本串起了中国队从后场到中场到前场的中轴线。当优秀年轻球员渐渐成为国内足坛稀缺资源后,申花队却坐拥6名新星显然赚大了。

这支国青队半数主力来自申花

中国队完美复仇匈牙利

“熊猫杯”是一项传统青年国际足球赛事,2017年,中国队参加比赛,首轮的对手同样是匈牙利队。那场比赛中,来自新疆的小将叶尔凡打进一记精彩倒钩,可惜上半场结束前,郑誉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最终,中国队1-4惨败给匈牙利队。那届比赛,中国队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一年后,成耀东率领的U19国足卷土重来,首场比赛再次和匈牙利队狭路相逢。队中的朱辰杰、陶强龙、郭田雨等球员都经历了去年的那场惨败,面对老冤家,中国队的小伙子上下半场各进两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美复仇匈牙利。其中,郭田雨和陶强龙还取得了进球,一扫去年被对手羞辱的郁闷。

申花队六新星闪耀全场

这支U19国家队,申花队是当之无愧的国脚大户。除了主教练成耀东是老申花球员出身,门将彭鹏,后卫朱辰杰、蒋圣龙,后腰徐磊,前腰徐皓阳,前锋刘若钒都来自申花队,比赛中,六名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表现可圈可点,蒋圣龙头球破门首开纪录,徐磊还攻入了一脚世界波远射。巧合的是,这六名球员从门将到后卫到中场到前锋都有,等于串起了中国队的一条中轴线,成耀东以申花队员为班底打造U19国足攻防体系的意图相当明显。

其实,这六名球员原本属于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1999-2000年龄段梯队。也就是说,他们是徐根宝培养出来的又一代年轻球员。今年3月,这支队伍整体转让给了上海申花队,申花俱乐部为此花费超过了1个亿,据说恒大队也曾有意收购出价达到了1.5亿。最终,这支拥有9名国青队员的球队还是归属于申花。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徐根宝正是率领这批1999-2000弟子们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代表上海获得全运会冠军,实现上海男足全运会足球金牌三连冠伟业。

从本场比赛来看,队长朱辰杰在防守端表现稳健,中国队能够零封匈牙利,朱辰杰领衔的后防线功不可没。从去年丢4球到今年0失球,后卫出身的成耀东对国青队防守打磨初见成效。

作为中后卫的蒋圣龙身材高大,防空能力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他高而不笨,还有不错的头球攻门优势,在定位球进攻上蒋圣龙的头球是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

徐磊在中场的调度颇有大将风范,他在后腰位置上的视野开阔,传球到位,卡位准确,而那脚世界波破门让球迷印象更深刻。

此外,徐皓阳在前腰位置上发挥得也不错,他灵动的跑位,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刘若钒自然不必多提,这个已经在中超、亚冠有过出场记录的球员,是这支国青队中比赛经验最丰富的。

相信看过本场比赛后,最高兴得莫过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有这么多的青年才俊,如果他们能够一直处于上升期,未来十年申花队的人才储备都不用发愁。吴金贵现在需要想的是,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夏窗提拔谁进一队?

U19亚青赛令人充满期待

中国队表现出色,让球迷对十月份的U19亚青赛决赛阶段又开始充满期待。中国队和沙特、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同组。在外界看来,这是一支“上上签”。除了沙特队和中国队实力相当外,塔吉克斯坦和马来西亚队都不是对手。

中国队已经整整13年没有打进过世青赛了,上一次还是2005年克劳琛率领的国青队闪耀荷兰世青赛。自此以后,中国队屡次冲击世青赛屡次失败。从85后到90后,包括武磊、韦世豪等在内的一代又一代球员都饮恨亚青赛。

成耀东率领的这批球员,再次肩负起了冲击世青赛的重任。从大胜匈牙利队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具备了进军世青赛的实力。但是,友谊赛毕竟不同于正式比赛,到了亚青赛中国队还能否踢出本场比赛的水准难以预料。所以,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能因为一场大胜沾沾自喜,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