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别让梅西承担所有压力 世界杯巴西德国最热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阿根廷名宿比拉尔多在接受阿根廷电台采访时表示,阿根廷人不应该让梅西一个人承担所有压力,应当把梅西视为一个仍然需要学习和进步的人。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夺冠,比拉尔多是那届阿根廷队的主教练。比拉尔多在阿根廷足球界的声望很高,每到世界杯、美洲杯期间,他总是成为阿根廷媒体的座上宾。比拉尔多的性格很宽厚,带队能力超强,86世界杯时以马拉多纳为首的一批少壮派与国家队的老球员们发生争执,比拉尔多三两招就化解了矛盾,最终带领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近日,比拉尔多接受了阿根廷拉美体育电台的采访,他首先谈到了阿根廷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话题:“我们的球队必须保持一定的压力。确实,我们的球员们都很伟大,其实我们阿根廷从来不缺少优秀球员,你看这届的名单,很多球员我敢保证他们还有三、四年的巅峰期。”

比拉尔多继续说道:“我们的球员在进球这件事上从不缺乏天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而且不用等待太久。只要比赛开始后,他们就会进入进球模式。悬念只是进几个而已。”

比拉尔多是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名帅,他指出:“要想赢得世界杯冠军,需要很多因素,有些说得清,但有些说不清。我们会遇到很多来自欧洲和其他大洲的球队,这对于本届阿根廷队教练组是个考验。”

阿根廷队头号球星梅西,这是必须提问的内容,当记者请老帅谈谈梅西时,比拉尔多说道:“在一定程度上,很多人认为梅西就代表了整个球队。梅西是如今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球员,我们期待梅西为我们带来一切,我们需要等待多久呢?每个阿根廷人都对梅西充满期待,这给梅西带来了巨大压力。梅西承受了太大压力,不应该让他一个人承担所有压力。我认为,大家应该把梅西视为一个仍然需要学习和进步的人,就像每一位诺贝尔奖得主也需要继续学习一样,梅西仍然也是一位需要继续学习的人。”

最后,比拉尔多说道:“世界杯最热门的夺冠球队是巴西、德国和阿根廷。评价一支球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好坏的标准就是能否夺冠,其他事情都不重要。要想夺冠,球队就必须团结一致,这是夺冠最重要的因素。”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