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3岁魔咒?伯纳乌王子已经中招,C罗这次如何面对

自商界大亨弗洛伦蒂诺成为皇马新一代主席之后,在他的打造下建立了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欧文等巨星相继加盟,再加上劳尔、古蒂等本土球员,被成为“银河战舰”。2009年,二进宫的弗洛伦蒂诺继续坚持巨星策略,卡卡、C罗、本泽马、贝尔等球员的转会标志“银河战舰”二期成立。

银河战舰一期以劳尔为首

尽管拥有当世多位顶尖水准的球员,但真正在皇马退役的球员少之又少。纵使老队长并且也是皇马功勋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只能在一片争议声中黯然离开……职业足球本身具有一定的残酷性,比如球员过了而立年后随着身体机能下滑导致脚下连接速率慢、爆发力下降等问题,就会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在皇马这种豪门俱乐部更甚,对成绩要求极高,一旦你满足不了主教练战术要求,无论是谁都会有替补的风险,甚至逐渐沦为边缘人物。

劳尔就是在33岁离开的皇马,而C罗如今也到了这个年纪,两人一个被球迷称为伯纳乌王子,另一位则被称为伯纳乌国王。劳尔把7号球衣交给C罗的那一瞬间曾让许多人心碎,但未曾想到的是C罗迅速征服了伯纳乌——不仅成为皇马历史射手榜头名,还以五座金球奖成为了马德里主义者的骄傲。笔者无法比较劳尔与C罗谁更伟大,他们都是不同时代的代表人物。而劳尔也表示自己只与C罗合作一年,非常遗憾。

【王子泪别伯纳乌,7号球衣转交C罗】

2013年8月23日,皇马和卡塔尔阿尔萨德的伯纳乌杯如期开展,本场比赛因劳尔的归来被定义为“劳尔告别赛”, 皇两队达成协议,准许劳尔上下半场为两支球队各踢45分钟。比赛第23分钟,迪马利亚助攻劳尔破门为皇马取得领先,随后伊斯科和本泽马相继为银河战舰斩获进球并扩大比分,赫塞梅开二度,最终皇马5-0大胜阿尔萨德。劳尔在赛后被众人捧起,虽然没能在皇马退役,但劳尔还是赢得了球队的尊敬。同时劳尔将7号球衣交给C罗的画面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这是一次伟大的传承,C罗这些年也一直在证明自己配得上7号球衣。

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离开皇马时,劳尔说,“我花了很长时间才作出这个决定,我一直感觉这样的时刻终究会到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身穿世界最佳俱乐部的球衣在踢球,认识了俱乐部的一切,俱乐部上下对我也非常好。但我已经33岁了,年轻球员实力很强,他们需要机会。”

劳尔如今在皇马有了新的身份

劳尔曾以为自己会在皇马退役,但现实中总是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不过,待他归来时能以新的面貌出现在伯纳乌,也让人颇感欣慰——如今劳尔在皇马的职位是主管和顾问工作,对于球队青训等方面有着一定的话语权。在皇马重大比赛时,我们也经常能看到卡洛斯和劳尔共同出现在看台上。在欧冠抽签时,皇马的代表也有劳尔在内。

33岁离开皇马的劳尔,能给C罗什么启示呢?

【高度自律的职业精神 越老越妖的C罗难说退役】

近日备战欧冠决赛的C罗接受了媒体采访,当被记者问到能不能踢到40岁时,C罗半开玩笑的回答我现在才23岁!其实C罗这么说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根据《阿斯报》的消息, C罗超出常人的身体状态,让他能够表现出突破年龄限制的表现。在对阵尤文的比赛中,C罗倒钩时的腾空高度居然达到了1.41米,这样的状态早已超越了他的年龄限制,现在33岁的C罗,身体只有23岁。

C罗本赛季进球数突破50

C罗连续8个赛季进球数突破50,你不敢想象这是一位33岁的球员所展现出的数据。从2010-11赛季以来,C罗每赛季进球数都能超过50球,他此前7个赛季分别攻入56球(2010-11赛季)、69球(2011-12赛季)、59球(2012-13赛季)、62球(2013-14赛季)、66球(2014-15赛季)、57球(2015-16赛季)和56球(2016-17赛季)。 如此强大的数据背后,是C罗高度自律的职业精神在支撑。去年夏天有一个很简单的例子——C罗因税务问题在马德里参加法庭的审讯,由于当时没开空调,C罗口述的口干舌燥,便向法官讨水喝。工作人员递过来一瓶可乐,C罗拒绝了,只要了矿泉水,然后便连着喝了三瓶矿泉水。坚决不喝碳酸饮料,由此可以看的出来,C罗对于自己的日常饮食,控制的多么严格。

正是凭借高度自律的生活习惯以及对进球的饥渴感,C罗才一直没被时代所淘汰,反而如今大有他要淘汰时代的趋势。33的他不同于彼时的劳尔,目前C罗仍是皇马的绝对主力球员,即使在联赛对阵普通球队时,C罗也会为自己错失一次机会而感到气愤。本赛季尽管上半程表现不佳,但进入赛季关键期后得益于良好的轮换,C罗展现出强悍的进球效率。

C罗和女友、孩子的合影

如果说C罗真的“老了”,并不是体现在身体机能和赛场上,而是心态。“相比球场上的失意,我更在乎家人的感受。我每天回到家中,有四个孩子的陪伴,我更希望多陪陪他们。”在爱情上经历许多段感情后他最终也选择了平民出身的乔治娜,后者是某奢侈品品牌的店员,两人一见如故,仅此而已。在年轻时对一切嗤之以鼻、喜欢去泡夜店的C罗如今更享受家庭带给他的温暖,这是他最大的变化。“当我早上起来,我仍然很想去训练,觉得那是世上最美好的事。说实话,世事难料,动力可能突然就消失了。我知道会有那一天的到来,但我还未准备好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不想那发生。”

去年C罗在艾尔菲铁塔的注视下领取了自己个人第五座金球奖,皇马多位名宿如劳尔、卡洛斯、欧文、卡纳瓦罗、卡卡也到现场祝贺。当夺得一座金球奖时,说明你是当代世界球技高超的代表人物,是所在俱乐部和国家的骄傲。当夺得两座金球奖时,说明你已领先其他球员太多,是能带领球队在关键时刻破局的那个人。当你夺得三座金球奖时,你的声誉和影响力足以载入史册。当你多得四座、五座金球奖后,你已经不需要在用任何方式证明自己,历史和时间都会为你正名。

今年的欧冠决赛如果C罗表现出色的话,那么他也极有可能斩获自己的第6座金球奖。正如C罗才刚加盟皇马时所言,“我的目标就是成为皇马历史最佳之一,或者干脆就是历史最佳。” 他一直在兑现着最初的承诺……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