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狼背后的男人!他传射淘汰荷兰,一次庆祝永成经典

1994年7月9日,第15届足球世界杯1/4决赛一场焦点对决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棉花碗球场落下帷幕,巴西队3-2险胜“郁金香”荷兰队,顺利挺进四强。本次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精彩对决之一,而下半场一传一射、进球后“摇篮舞”庆祝的贝贝托则成为当场最闪亮的球员。

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行,上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对手德国和阿根廷都已老去,罗马里奥的巴西、巴乔的意大利、里杰卡尔德的荷兰,乃至斯托伊科夫和巴拉科夫的保加利亚均横空出世,纷纷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争夺新的世界足坛之王称号。

本届世界杯上,巴西小组赛力压瑞典、俄罗斯头名出线,1/8决赛淘汰东道主美国,随后与荷兰争夺4强的席位。当时荷兰已经进入“后三剑客时代”,范巴斯滕因伤退役,古利特王者不再,唯有“黑天鹅”里杰卡尔德入选了本届阵容,不过博格坎普、奥维马斯和德波尔等新一代天才的崛起,让人们对橙衣军团又有了新的期待,小组赛荷兰2胜1负出线、随后轻取爱尔兰,1/4决赛与巴西的这场碰撞可谓艺术足球的“决战紫禁之巅”。

比赛当天,达拉斯棉花碗球场涌入63500名观众,他们期待见证罗马里奥和博格坎普的对决,而最终贝贝托,这位“巴西独狼”背后的男人绽放出了最夺目的光彩,并有一个永恒的经典庆祝动作成为了当晚的主宰。

上半场巴西和荷兰你来我往,却最终互交白卷。下半场高潮突然出现,贝贝托游弋到左边路送出秒传,助攻罗马里奥轻松打破僵局。

第53分钟,巴西队后场阿尔代尔断球,贝贝托左路突破后送出传中,罗马里奥门前拍马赶到用脚背弹射攻破德胡耶十指关。巴西1-0荷兰。

仅仅2分钟后,贝贝托单骑闯关杀入禁区,一脚射门可惜被立柱弹出。不过,贝贝托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因为身为一名射手,他必须要用进球点亮整个球场。很快他就找到机会,用最优雅的方式给一时走神的荷兰队致命一击。

第63分钟,罗贝托机警地觅得良机,他接布兰科传球,反越位成功杀到禁区,轻松晃过出击的德胡耶,将皮球送入球网。巴西2-0荷兰。

进球后,贝贝托、罗马里奥和马津霍共同上演了经典的摇篮庆祝动作。原来,这是贝贝托献给儿子马特乌斯(与90世界杯德国英雄马特乌斯同名)的礼物。随后的比赛,荷兰队绝地反击连入两球,但仿佛是贝贝托温情一幕的保佑,第81分钟布兰科远距离任意球破门,用绝杀的方式彻底杀死了比赛。

1994年,贝贝托正好30岁,他年少成名虽然在拉科鲁尼亚以29球穿上了西甲金靴,但其随后的职业生涯却一直漂泊,成为了世界足坛著名的“浪子杀手”。

在这场经典的对决中,贝贝托成为了巴西获胜的最大功臣,那个夏天他打进3球,与攻入4球的罗马里奥最终护送巴西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1994年世界杯的冠军,巴西也成为了历史上首支4次夺冠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