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BBC没有2B只剩C 谁还能和C罗一起撑起皇马大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 2009年,“二进宫”弗洛伦蒂诺为了帮助皇马拿下队史第十座欧冠奖杯而打造了新一代的银河战舰,他斥巨资相继引进了卡卡、C罗和本泽马等人。但皇马在巴萨“梦三”的冲击下还是没有占据明显优势,纵使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也无法帮助球队夺得欧冠冠军。2013年夏窗,贝尔以世界第一身价的转会费从热刺来到皇马,这标志BBC组合正式成立。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为了在前场腾出一个位置,不惜把迪马利亚改造为边前卫,足以看出皇马对新三叉戟的重视。

BBC组合成立于2013年

【BBC组合即将落幕 C罗需要新的锋线搭档】

而在13-14赛季,BBC组合的确展现了强大的火力——那年在联赛c罗打进31粒进球,本泽马打进17粒进球,贝则尔打进15粒进球,总共63粒进球,占皇马总进球数的60%。在欧冠上BBC组合也同样火力全开,直接帮助皇马在4-1逆转马竞赢得了队史第10座大耳朵杯。

但是如今已经过去四年了,BBC组合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三人之中发挥最稳定的没想到是年纪最大的C罗,葡萄牙前锋近几年一直保持着50+进球的效率。而贝尔在伤病中逐渐迷失,连起码的出场时间都无法保证。本泽马在无缘国家队之后状态也持续低迷,幸好齐达内对他一直信任,本泽马目前在场上的战术作用并非进球了,而是帮助C罗牵制防守、创造进球的机会。

与拜仁的欧冠淘汰赛,本泽马和贝尔都无缘首发

不久前的欧冠半决赛皇马远赴安联球场决战拜仁,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贝尔和本泽马双双无缘首发,小将卢卡斯-巴斯克斯则获得了信任,甚至在替补球员的选择上齐达内都优先使用冲击力更强的阿森西奥。在赛季初C罗停赛期间,贝尔和本泽马组成的双前锋在与曼联的欧洲超级杯上颗粒无收,那时皇马便应有所警觉。

皇马如今缺少进攻手的问题已经很明显,与利物浦的欧冠决赛在即,在贝尔、本泽马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谁会辅助C罗完成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呢?

【后起之秀频出 ——欧冠决赛的重要旗子】

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是齐达内在决赛中的重要棋子

欧冠小组赛客场6-0大胜希腊人竞技的比赛,齐达内因为轮换的原因派上小将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出场,并针对两人特点变阵为平行4-4-2,反而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随后在联赛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齐达内继续使用平行4-4-2,皇马在上半场就已经狂轰5球。在与巴黎的首回合比赛中,齐达内最后时刻换上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一下扳回了两球,3-1逆转了法甲巨人。在本泽马、贝尔能力下滑的背景下,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会成为齐达内在对阵利物浦时的关键球员。

1、卢卡斯-巴斯克斯:

巴斯克斯凭借在皇马的出色表现入选国家队

卢卡斯-巴斯克斯从小就是皇马死忠球迷,随后加盟皇马青训也算心想事成。但他最初的发展前景并不被人看好,与赫塞、莫拉塔等人相比,巴斯克斯的天赋不算突出。租借到西班牙人后巴斯克斯凭借努力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他更多时候出任右边锋,其踢球的格局虽小,但脚腕变化的节奏非常快,在右路经常内切射门,也有较高的过人成功率。15-16赛季被皇马回购,齐达内上任后欣赏巴斯克斯任劳任怨的品质和极强的边路往返能力,对皇马的攻防平衡具有很大的作用。就这样,巴斯克斯挤掉了J罗等人成为了齐达内的心中的最佳替补人选。

凭借在皇马的出色表现,巴斯克斯还赶上了法国欧洲杯的末班车。尽管他并非老帅博斯克心中的主力人选,但能为国征战也是对他实力的一种认可。

巴斯克斯的战术作用

在齐达内的平行4-4-2体系中,卢卡斯-巴斯克斯基本出任右边前卫的位置,与左路的阿森西奥相呼应。右路向来是皇马防守的一个薄弱区,一方面因为右后卫卡瓦哈尔/纳乔需要大幅度插上传中,导致身后空间经常被对手利用。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右中场莫德里奇的防守覆盖面积有限,没办法顶住肋部防守区域。这时候巴斯克斯对于攻防两端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在进攻中他不仅能在右路突破过人,为C罗送出精准传球,防守时也能深度回撤,与防线保持平行站位。不出意外,卢卡斯-巴斯克斯在今年的欧冠决赛上也会获得出场机会。

2、阿森西奥

阿森西奥在2017年欧冠决赛上进球时的庆祝

当初皇马以350万欧的价格从马洛卡引进了阿森西奥,后来将他租借到西班牙人一个赛季,如今这位小将的身价已经暴涨数十倍不止了。16-17赛季是阿森西奥职业生涯最完美的赛季——在皇马他完成了欧洲超级杯首秀进球、西甲首秀进球、国王杯首秀进球、欧冠首秀进球、U21欧青赛首秀进球、西班牙超级杯首秀进球……除此之外,他的战术作用也是非常突出的。

阿森西奥协助组织进攻

阿森西奥可以出任前场的所有位置,不仅两个边路可以踢,也能作为攻击中场在前锋身后传出威胁球。阿森西奥有着出色的基本功和精准的脚法,身体也有不错的协调性,第一下触球的精准也使他处理球时很舒服,看他踢球颇有绵里藏针的味道。替补上场往往能依靠不懈的跑动在前场带来冲击力,在后场也能保持极高的防守积极性。同时他也有着不错的比赛阅读能力,无论接球意识还是传切配合,他都有超越年龄的成熟。一脚出球相当干脆,在肋部他时常能寻觅杀机。阿森西奥在反击中也有一定的推进能力,他的爆发力和速度虽然一般,但简洁高效的球风往往更实用。更重要的是阿森西奥和C罗也是非常来电,是C罗目前比较理想中的锋线搭档。

皇马两位重点绯闻球员

除了内部有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等人的竞争之外,贝尔、本泽马在外部也有凯恩、姆巴佩带来的压力。与凯恩对位的是本泽马,两名球员都是中锋出身,但目前凯恩的进球效率显然更高。虽然凯恩的整体实力和天赋不如本泽马,但他具有顶级的门前嗅觉,身体对抗也很出色。姆巴佩目前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的是边路,来到皇马后正好也可以取代贝尔。皇马现在急缺的就是边路爆点力量,目前贝尔显然无法承担这一重任了。

当然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眼下这场欧冠决赛是皇马的重中之重,无论齐达内在对阵利物浦时选择谁搭档C罗,目的都是为了完成三连冠伟业。但今年没有世界杯任务的贝尔和本泽马的确要在夏天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了。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