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上签!赛程利好为上海双雄复仇 若压鹿岛将再创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亚冠1/4决赛对阵结果出炉,中超独苗权健遭遇日本球队鹿岛鹿角。权健首次参赛就闯入8强,而鹿岛鹿角则是自2009赛季改制以来首次杀到8强,对于双方来说,这一次的相遇必有一支球队创造新历史。

上签!权健躲开韩国双雄遇鹿岛

东亚区晋级8强的4支球队中,全北无疑是综合实力最强的队伍,11次参赛8次杀入8强,而且此前有2次夺冠,以及1次位列亚军的高光时刻。2016赛季,全北史上第2次夺得亚冠冠军,但因为贿裁门事件爆发,导致被亚足联禁赛,未能在卫冕季出现。不过本赛季全北重新归来,1/8决赛首回合做客面对武里南联,甚至任性到只带14名球员出征,可见崔康熙球队的底气。

只要8强战不遭遇全北,对于权健来说就是不错的签位。最终抽到了日本独苗鹿岛鹿角,可以说是抽中了一支上签。当然避开了水原,同样是运气不错,要知道在亚冠赛场,有中超克J联赛、J联赛克K联赛,而K联赛克中超的说法。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中超球队107场比赛取得了42胜31平34负稍占上风的成绩。

而面对韩国球队,中超与K联赛的104次交手,仅拿到28胜30平46负的成绩。加上K联赛球队的顽强作风,中超球队对付起来并不容易。本赛季的小组赛阶段,权健曾遭遇另外一支日本球队柏太阳神,客场凭借帕托的绝平球1-1与对手握手言和,而主场则是3-2取胜,对阵日本球队还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权健vs鹿岛,必有一队创历史

尽管鹿岛鹿角本赛季是第8次参加亚冠,但这支日本球队的战绩并不出色。2009赛季,改制后的第一届比赛,鹿岛鹿角虽然闯入了淘汰赛,但1/8决赛主场面对首尔FC的情况下,鹿岛被首尔熬到点球大战淘汰,未能挺进8强。2011赛季,鹿岛再次与首尔在1/8决赛相遇,做客的情况下被首尔3-0完胜。

2012-2014这3个赛季,鹿岛鹿角未能出现在亚冠赛场,2015赛季再次参赛,在小组赛阶段与恒大、首尔、西悉尼流浪者3队同组,结果鹿岛6战2胜4负积6分小组垫底出局。2017赛季,鹿岛闯过小组赛,不过在1/8决赛被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淘汰。本赛季的小组赛阶段,鹿岛与中超球队申花同组,但2场与申花的比赛均打成平局。

但1/8决赛和上港的对决,成为亚冠改制后鹿岛最高光的时刻,首回合取得了3-1的领先,次回合尽管客场1-2告负,但鹿岛仍然以总比分4-3晋级。2009赛季亚冠改制以来,鹿岛首次杀到8强。

而权健作为首次参赛的球队,尽管在小组赛阶段遇到了K联赛霸主全北,但权健还是力压柏太阳神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1/8决赛在中国德比中淘汰恒大后,权健首次参加杀入8强,追平了恒大、上港当年的神迹。对于鹿岛和权健来说,此番8强战相遇,晋级的球队将创造新的历史,权健还能更进一步?

权健要为上港复仇?

拥赛程优势,打好客场即成功了一半

虽然鹿岛在亚冠赛场的战绩非常一般,但主场却成为中超球队的噩梦。8次对阵中超球队,拿到7胜1平的不败战绩。国安在2008赛季小组赛客场0-1不敌对手,亚泰2010年小组赛客场0-1输球,恒大在2015年的小组赛和2017年的淘汰赛中客场皆以1-2告负。本赛季,申花小组赛1-1战平鹿岛,成为首支在对手主场取分的球队,然而1/8决赛,上港即做客1-3告负,最终惨遭淘汰。

对于权健来说,先客后主的赛程相对有利,如果能在客场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次回合回到主场就能占据上风。而且权健在主场拥有相当大的优势,从附加赛开始,一共5个亚冠主场拿到4胜1平的成绩,唯一的一场平局还是被中超霸主恒大带走。而且鹿岛做客面对中超球队战绩则不佳,上赛季在恒大的主场0-1落败,本赛季小组赛2-2战平申花,1/8淘汰赛客场1-2负于了上港,只可惜上港未能拿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第3粒进球。

随着权健和鹿岛相遇,权健也肩负着为上港复仇的大业,此外,鹿岛本赛季的小组赛曾淘汰了申花,权健能否在3个月后打响的比赛中,帮助上海双雄出一口恶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