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煊泽:女单丢分凸显细节掌握不足 建立自信要给队员减压

腾讯体育5月23日曼谷(文/张楠)曼谷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汤尤杯小组赛全部的比赛,总比分全胜,第一次参加汤尤杯的年轻队员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尤伯杯也有三场失利,多少也为球队敲响警钟。点评球队表现,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还是细节掌握不足,后面他们要继续为年轻队员树立信心,生活上也要多一些照顾。

点评单打这几天的表现,夏煊泽认为无论是女队还是男队这次都遇到了一些困难,除了尤杯三场输球,汤杯石宇奇昨天也是跟对手打满三局才艰难获胜。“其实这些困难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风向是有影响,但并没有那么大。还是自己的临场发挥、赛前对困难的准备不是特别好,自己把外界印度想得太大了。几场困难球不是说我们打得有多好,或者对手打得有多差,还是我们自己细节掌控上做的不够。”夏煊泽这样表示。

不过他也表示,小组赛的人员安排都是按照之前的计划来做的,所有人尤其是年轻队员也都在小组赛得到了锻炼:“单打年轻队员在小组赛中表现不错,从生活训练比赛中去观察,他们对比赛很重视,欲望很强。只不过确实经历的少比赛经验少,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去做临场调整,去摆脱困难的能力还是要多锻炼,在场上还是不是很成熟。因为经验,所以他们的实力有折扣,但是这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做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优势,去冲击人家,毕竟我们年轻。”夏煊泽说队员就应该抛开包袱,在比赛中释放这种压力。

明天开始,球队将要迎来淘汰赛的比赛,对于年轻队员心里调节方面,夏煊泽透露在武汉集训的时候就队伍就做好预案了,一个是自信心方面在队员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释放;另外就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还要不断给队员灌输,让他们能够在比赛中贯彻下去。除此之外,队伍在生活方面对队员也很关心,给大家煲汤,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跟教练组提,这也是给队员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