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女子中巡赛是女儿成为大满贯冠军第一步

刘国梁和石昱婷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今天在北京盛大开幕。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女儿刘宇婕(赢赢)与职业球员王梦竹搭档,感受女子职业赛氛围。

在刘国梁看来,高尔夫是一项很职业化和国际化的运动,“我们本身就是一个体育世家,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天赋和爱好,我觉得如果培养一下孩子的兴趣,对于我们感情的沟通很有好处。”刘国梁说,“至于为什么选择高尔夫?我想如果赢赢继续在乒乓球领域的话,在我的光环之下同时也是阴影之下,难度比较大。虽然高尔夫运动现在在中国开展的还不是特别好,但是我认为未来还是很有发展的。举个例子来说:女子高尔夫一年有五场大满贯赛事,相比起来乒乓球四年只有一次最重要的奥运会,所以乒乓球想要拿一个大满贯的话,最少要等四年的一个周期;但是高尔夫一年有五场,四年就有二十场,相比而言,四年有20次夺得大满贯的机会,这就是不同运动的不同职业体验,从这点来说我很羡慕高尔夫运动员,可以不仅仅依靠奥运会,同时可以依靠职业赛场来成长和发展。我觉得这是最幸福的。”

8岁的刘宇婕年纪虽小,却已经展现出不俗的高尔夫的天赋,在赛前与职业球员隋响和石昱婷的互动中都得到了她们的称赞。作为父亲的刘国梁在侧也感到十分欣慰:“让赢赢近距离接触到这些职业球员,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能够通过和她们打球学习到东西,同时在赛场外也能学习到高尔夫礼仪和职业素养,这都是要从小养成的。”

隋响和赢赢

同时通过与职业球员的接触,刘国梁也感受到女子中巡球员的素质和职业精神。在与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女士的交流中得知,每一个女子中巡球员都是从转职业开始就开设球员培训课程,教会球员如何面对赞助商,如何面对媒体,如何面对粉丝,如何通过各种细节体现一个球员的职业素养。“这样良好的氛围使得巡回赛的每一位球员都在此成长,这比枯燥的说教更能让孩子提前感受做一个职业球员需要具备的素质。”

谈起对女儿以后的高尔夫规划,刘国梁表示:“我对她的期待很高,希望她能拿大满贯冠军,希望她能在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中排到前十,成为中国第二个冯珊珊。赢赢有天赋,并且很努力,作为家长我也努力给她创造一些好的环境,感受职业体育的快乐。等她在长大一点,球技更精进一些,我会让她来考女子中巡,女子中巡是她成为大满贯的第一步!”同时刘国梁也表示:“我也憧憬有一天未来赢赢能在奥运会赛场为国争光,这是我的终极梦想。”

北京女子精英赛职业业余配对赛正值五月的浪漫告白季,在这样烂漫欢乐的氛围当中,刘国梁与女儿刘宇婕有爱互动,在镜头面前告白彼此。刘国梁也透露出一点自己让女儿选择高尔夫的“小心思”:“现在培养她打高尔夫,等她长大了,我也老了,等到以后周末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父女在一起时间长一点,能陪伴我久一点,高尔夫是一项家庭运动,连接我和女儿之间的感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