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8强战对手坐拥恐怖主场战绩 勿重蹈上港覆辙

2018年亚冠1/4决赛的抽签结果在5月23日下午正式出炉,中超的独苗天津权健将先客后主迎战日本的鹿岛鹿角队。本赛季,鹿岛相继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淘汰了上海的两支球队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权健对他们切勿轻视。

亚冠新军权健将挑战鹿岛鹿角

鹿岛在上赛季的J联赛中,末战被川崎前锋逆转而无缘夺冠,目前本赛季在J联赛中15轮过后(鹿岛踢了14场)仅取得5胜3平6负的成绩,与领头羊广岛三箭的积分差距已经有19分,夺冠的希望也很渺茫。但是即使这样,鹿岛依然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

鹿岛的后防线可以说是日本国家二队的准防线,中卫昌子源、植田直通,边后卫西大伍和山本修斗都是参加了去年底的东亚杯,而在后卫线上他们还有曾经的亚洲第一右后卫内田笃人以及新人安西幸辉,人员储备十分丰富。而在中前场,拥有金琦梦生、铃木优磨、远藤康、小笠原满男、土居圣真这些各个时期入选过日本队的球员。而鹿岛的门将权淳泰则是前韩国国门,他在与上港的1/8两回合比赛中,至少4次扑出了上港的必进球,使得球队得以晋级。而与上港的淘汰赛,铃木优磨、土居圣真、金琦梦生这些攻击球员也同样表现出色。

战胜上港进入亚冠8强,其实鹿岛也是创造了本队的纪录。这支在J联赛中8次夺冠的球队,却始终是外战外行,他们在今年之前,从来没有突破过亚冠16强的魔咒,惹得日本媒体多次嘲笑他们的外战成绩。但是,鹿岛虽然是亚冠8强的初哥,他们在对阵中超球队中却总有不错的战绩,而他们的主场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到现在也没有被中国球队攻陷过。

鹿岛在亚冠首次与中超球队相遇是在2008年的小组赛,他们1比0战胜国安;2009年小组赛和2011年小组赛,他们主场两次都以2比0战胜了申花;2010年小组赛,他们主场1比0战胜了长春亚泰;2015年小组赛,他们主场2比1掀翻了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2016赛季1/8决赛,他们主场2比1再胜恒大,却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本赛季他们第三次在小组赛遇到申花,主场1比1双方战平,这也是亚冠历史上中超球队从鹿岛主场拿到的第1分。而1/8决赛,他们在主场3比1战胜了没有浩克的上港,对阵中超球队总共在主场取得7胜1平的骄人战绩。不过,在2003年的A3联赛中,上海申花曾经客场4比3击败过鹿岛。也就是说,权健先客后主的赛程,其实和上港一样,他们一定要避免在客场像上港一样的失利,从而回到主场才能占据主动。

而且与权健一样,鹿岛也是日本留在亚冠的独苗。本赛季征战亚冠的日本四支球队分别是川崎前锋、鹿岛鹿角、柏太阳神和大阪樱花,但是另外三支球队均未能小组出线。自从上赛季浦和红钻时隔9年再为日本夺得亚冠后,日本J联盟和日本足协本希望再接再厉取得连霸,甚至赛季前还给四个俱乐部开了专门的会议,但没想到结果依然很惨,尤其是大阪樱花亚冠大轮换的做法甚至在亚洲范围内都引起了争议。因此,独苗鹿岛已经成了日本连霸亚冠的唯一希望。(黑嘉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