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组赛国羽四女单三人输球 卫冕路荆棘需一拼到底

李雪芮女单失利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羽尽管小组赛三战全胜进入八强,但在对手实力一般的情况下,何冰娇、高昉洁和李雪芮均输了球,没输球的陈雨菲也曾遭遇险境,那么淘汰赛遭遇更强对手时,女单会否成对手的突破口?作为卫冕冠军球队,即使当前实力没有优势的情况下,还需把拼搏精神展现出来,这样才能给对手足够的震慑力,在比赛中为自己加分。

众所周知,尽管中国女队是尤伯杯的卫冕冠军,但是实力与两年前相比却差了一个档次,当时王仪涵、李雪芮、王适娴以及田卿、赵芸蕾、于洋等都是世界顶尖单打或双打选手,不仅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各项大赛成绩也很突出,阵容可谓豪华,而本届这支中国女队是经历过新老交替后由年轻队员组成的队伍,存在实力欠缺和经验不足的弱点,想要卫冕十分艰难。

这种艰难从小组赛就提现出来了。被分在D组的中国女队与法国、马来西亚和印尼同一小组,整体实力上来讲,中国队对三支队伍都是占据优势的,小组赛第一轮,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因为法国队是三支队伍中最弱的一支,实在构不成威胁,当时女单登场的何冰娇、高昉洁和李雪芮都轻松战胜了对手。

而从小组第二轮开始,中国女队就没那么容易了,小组第二个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同位亚洲球队,双方比较熟悉,首次出场的陈雨菲面对世界排名低于自己29名的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一开始有点懵,很快先丢了一局,第二局也一度落后,甚至局末战至20平,好在她顶了下来,以22-20扳平比分,决胜局调整过来的陈雨菲以21-18拿下,这场比赛李雪芮让大家惊出了一身冷汗,毕竟第一场球,她又是第一女单,输赢会影响队伍的士气。

不过作为第二女单的何冰娇却没能转忧为安,她与小自己三岁、排名低于自己23位的吴堇微交手时,首局竟然只得9分!进入状态慢,也意味着适应能力不佳,第二局21-17扳回一局,但第三局一直被动,体能劣势以及对风向的判断都影响了她的发挥,结果以13-21告负,何冰娇1-2输给吴堇微,也是中国队本届汤尤杯输掉的第一场球。最终中国女队凭借整体实力4-1击败马来西亚。

今天小组第三轮,中国遇到实力相对较强的印尼队,第一盘陈雨菲发挥正常以2-0战胜菲迪亚尼,不过担任今天二单的小将高昉洁又翻了船,她0-2输给了青年比赛就常交手的玛莉丝卡,好在两对双打都赢了球,帮助中国3-1领先确保胜利,第五场出场的李雪芮可能因为球队赢了的缘故,打得不是很细致,结果她1-2输给了鲁斯丽,最终中国是以3-2战胜印尼。

本届比赛中国参赛的四位女单选手,有三位已经输了球,对手都不属于顶尖行列,接下来进入淘汰赛,不容有失,每场球都很关键,因为每一场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每位选手都需要尽力把握自己这一关。看看进入八强的球队,日本、韩国是老对手自不必说,中国台北、泰国、丹麦、印尼等队都拥有一流高手,中国队无论遇到谁,都需要发挥团队的力量,每个人都拼命死守自己的阵线,即使输球,也不要太难看,让对手太涨士气。

从另一方面分析,中国队这些年轻选手经过小组赛的磨练后,体验了大赛的紧张气氛,心理有了底之后,接下来知道如何调整自己,那么即使输了球,对接下来的淘汰赛也是有益的一件事。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为何输,以及接下来怎么去赢。希望中国姑娘们,总结小组赛的经验教训,在淘汰赛发挥出更佳的水准。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