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94年世界杯-巴西3-2荷兰,贝贝托传射布兰科绝杀

北京时间5月23日,腾讯体育世界杯重磅《重说经典》栏目,用名局说事,让足球发声,带你提前进入2018世界杯时间。今天为您回顾的是1994年世界杯1/4决赛的一场经典对决,巴西队3-2战胜橙衣军团,贝贝托、罗马里奥和马津霍三人作出的经典摇篮动作自此成为佳话。

尽管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但比赛绝不能用平平淡淡形容。下半场贝贝托先是助攻罗马里奥首开记录,随后又亲自反越位打入一球;不轻言放弃的荷兰队由博格坎普和温特先后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就在比赛悬念再起之时,布兰科灵光一现的任意球撞到立柱上弹入球网,比分锁定为3-2,巴西队顺利晋级下一阶段。

本届世界杯上,昔日令人闻风丧胆的荷兰三剑客只余里卡杰尔德一人,但新晋崛起的博格坎普、维茨格等新星成为橙衣军团重要的生力军。小组赛顺利出线的他们凭借博格坎普和琼克的进球2-0淘汰爱尔兰,而巴西队则凭借贝贝托的进球在16强赛中1-0淘汰东道主美国,两支球风华丽的球队在棉花碗展开角逐。

第53分钟,巴西队后场断球,贝贝托左路突破后送出一脚传中,罗马里奥门前拍马赶到以一记脚背弹射打破场上僵局。尽管场外关于两人不合的传闻沸沸扬扬,但场上他们这一配合还是显得默契十足。巴西1-0荷兰。

第56分钟,贝贝托单骑闯关杀到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击中左侧立柱弹出。

第63分钟,这一段时间巴西队的攻势如潮,而贝贝托也终于抓住了机会,接布兰科传球,贝贝托反越位成功杀到禁区,轻松晃过出击的门将将皮球送入球网。巴西2-0荷兰。进球后,贝贝托、罗马里奥和马津霍共同上演了经典的摇篮庆祝动作。

第65分钟,荷兰队获得边线球机会,博格坎普禁区内胸部停球后紧接着一记小角度打门为荷兰队扳回一城。巴西2-1荷兰。

第76分钟,荷兰队左侧角球开出,温特头球攻破了塔法雷尔把守的大门,双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巴西2-2荷兰。

第81分钟,巴西队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主罚任意球的布兰科选择直接打门,只见皮球直直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入球网,帕柳卡无计可施。巴西3-2荷兰。

出场阵容

巴西队首发(442):1-塔法雷尔;2-约尔吉尼奥,6-布兰科(90’14-卡福),15-桑托斯,13-阿尔代尔;5-毛罗-席尔瓦,8-邓加,17-马津霍(81’10-拉易),9-津霍;7-贝贝托,11-罗马里奥

荷兰队首发(433):1-德胡耶;20-温特,18-瓦尔克斯,4-科曼,5-维茨格;6-沃特斯,3-里杰卡尔德(65’9-罗纳德-德波尔),8-琼克;7-奥维马斯,19-范沃森(54’11-罗伊),10-博格坎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