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这支火箭已成奇迹制造者

不在轻视中奋斗而挺立,就会在轻视中苟活而屈膝。

在西部决赛开始前,火箭被认为只能陪太子读书。当火箭打赢系列赛第二场,胜利被视为勇士一时大意。当勇士在第三场狂胜41分,火箭出局似乎已是时间问题。

但是,火箭杀了回来,他们在第四场克服了重重困难,在看似绝路中杀出了一条血路,重新看到了杀出西部的曙光。

火箭,那只打不死的得州小强,创造着奇迹继续向前。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这支火箭已成奇迹制造者

西部决赛第四场,哈登笑到最后

你不放弃希望,希望就不会放弃你

势均力敌的战斗,比的就是谁更破釜沉舟。在西决第四场之前,历史数据牢牢站在勇士这一边,勇士在季后赛主场16连胜,而他们在季后赛主场对火箭7胜0负,换言之火箭从未在季后赛客场赢过勇士。

首节的进程似乎验证了勇士季后赛主场对火箭的统治,火箭直到开赛后5分钟才获得第一个进球,0-12的开局仿佛预示着一场惨败即将到来。三年前的5月23日,火箭就是在西部决赛被勇士狂屠,那场球火箭首节输了12分,然后兵败如山倒,最终以80-115被勇士杀了个片甲不留。

这一次,同样是西决面对勇士,同样是首节低迷,火箭没有让三年前的溃败重演。在第二节中,哈登与保罗合砍29分,率队大反攻不但抹掉落后分差,还带着7分领先优势杀入下半场。

然而,比赛不会那么简单。库里第三节爆发,单节独取17分,勇士夺回领先位置,第三节结束时反超火箭10分。还记得本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吗,火箭也是在客场,同样从首节开始落后,多次被勇士甩开两位数分差,但他们坚持了下来,咬着牙赢下了那场比赛,为这个赛季书写了火热的开篇。

从揭幕战到西部决赛,火箭延续着他们的顽强,他们在第四节众志成城人人奋勇,以过了本场没有明天的态度,压制了勇士的火力,防住了对方的关键球,实现了末节大翻盘。火箭用常规赛第一建立起的信心与勇气,在季后赛推动着他们劈开荆棘击碎质疑。

当你不放弃希望,希望就不会放弃你,这就是我们热爱的火箭。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这支火箭已成奇迹制造者

哈登倒地,火箭球员同仇敌忾

对手并未放松,是你已经变得更强

勇士还是那支勇士,拥有全联盟最强大的球星组合,配备最流畅的攻防体系,是总冠军当仁不让的第一候选,而火箭面对这样的对手,在客场拿下了这样一场胜利,并非勇士放松轻敌,而是火箭已经变得更强。

与三年前那支杀入西决的火箭相比,如今的休城篮球军团更懂得防守赢下季后赛的铁律。在这场战斗中,火箭将勇士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9.3%,这是火箭赢球的关键。火箭在第二节追分期间,“灯泡组合”联手狂轰乱炸固然火力强劲,但千万不能忘了队友们在防守端的全力以赴,火箭让勇士在第二节25投7中,投篮命中率仅为28%。

第四节刺刀见红,火箭能够绝处逢生,同样靠的是防守。火箭将勇士在第四节的投篮表现限制到惨不忍睹的18中3,三分球更是6投全失,第三节爆发的库里在第四节哑火8次投篮7次打铁,杜兰特5中1也是黯然无光。勇士在第四节只得到12分,而他们本赛季季后赛第四节平均分是25.4分,这次连一半的分数都没拿到。

只要让自己变强,才会在比赛中有选择权,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击败对手,这场胜利是火箭在自我升级路上奋勇向前的成果。

如果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这支火箭已成奇迹制造者

保罗面对库里防守直接选择跳投

在本次西决之前,拥有杜兰特的勇士总计打了6个季后赛系列赛,其中3个是横扫,3个是4-1击败对手。换言之,西决之前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将配备了杜兰特的勇士拖入第六场,而火箭在今天将这个纪录一击而溃。

火箭的2017-18赛季以击败勇士开篇,常规赛豪取65胜创队史最佳战绩,一骑绝尘登上联盟第一宝座。在常规赛期间,火箭展示了统治力,3次打出10场以上连胜,再次刷新NBA历史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进攻效率联盟第一,场均净胜分以及攻防效率净值都是联盟头名。

“灯泡组合”摸索出最适合他们的合作方式,德安东尼将火箭的进攻体系简化,以双核带动全队,全场比赛48分钟持续向对手施压,哈登更是以MVP级表现助推火箭起飞。

火箭的努力更体现在防守端,保罗的到来不但减轻了哈登的进攻压力,还解决了火箭的防守顽疾。有了保罗、巴莫特、塔克,再搭配上阿里扎,火箭侧翼配备四道铁闸,内线则是卡佩拉一夫当关,德安东尼的无限换防打得有声有色,火箭防守效率从上赛季的联盟第18位,提升至本赛季的第六位。

攻守兼备的火箭在季后赛继续高歌猛进,保罗等待了13年的西决大门终于敞开,而这并不是梦想的终点。火箭在看衰中与勇士杀得荡气回肠难分伯仲,他们用行动让梦想继续奔涌向前。

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火箭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拼出了西决的天王山,他们将向这座山峰的顶端冲击,这正是火箭在这个赛季一直做的,正如《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的那一段--

“没有低谷这个词,所有的艰难不过是为了登顶所必经的上坡路而已。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这支火箭已成奇迹制造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